貪污弊案 美超級說客認罪

發表:2006-01-0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超級說客」艾伯倫莫夫三日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同意協助檢方調查包括前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狄雷在內多位共和黨重量級國會議員可能涉及的貪污案,讓這樁華府政壇十多年來最驚人的貪污案能夠真相大白。

20位議員被鎖定調查

據報導,目前檢方已鎖定多達二十位國會議員及其幕僚,將針對網路賭場、白宮無線電話服務等多項受賄情事展開調查。檢方不排除也有政府官員涉案。

一些政治分析家甚至把本案與一九九二年的眾院銀行醜聞相比,當時高達七十七位國會議員因捲入醜聞而辭職或宣告退休。

四十七歲的艾伯倫莫夫針對共謀非法、郵件詐欺與逃稅三項罪名認罪。

艾伯倫莫夫四日也將在邁阿密針對與二○○○年購買一家賭場有關的數項罪名認罪。艾伯倫莫夫和他的生意夥伴斯坎倫被控在二○○四年初東窗事發前的五年期間,向四個美國印地安人部落詐欺數千萬美元。

斯坎倫已經在去年十一月認罪。這四個印地安人部落分別在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州和麻州,這些部落或是已經開設了賭場,或是有意開設賭場。斯坎倫的公司向這些印地安人部落收取高額顧問費,並提供非法回扣給艾伯倫莫夫。

收賄以共和黨員居多

據瞭解,艾伯倫莫夫和斯坎倫的欺詐所得除供自己揮霍之外,還用於賄賂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行賄的手段包括競選捐款、免費旅行及提供娛樂和膳食等。據信自二○○○年起,艾伯倫莫夫對數百位民選官員的競選捐款已超過一百五十萬美元。受賄的議員多數都是共和黨,但是也有少數民主黨。目前這些議員的受賄行為是司法部調查的重點。

據法庭文件記載,艾伯倫莫夫曾向一名議員贈送昂貴禮物和大筆政治獻金,換取這名議員利用職務之便幫助艾伯倫莫夫的客戶。文件並未公開這名議員的姓名,但美聯社報導說,此人是眾院行政委員會主席、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奈伊。

據媒體報導,奈伊曾經接受對方安排的高爾夫之旅與餐宴等好處。奈伊則指控艾伯倫莫夫誤導他。

檢方相信前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狄雷也是是受賄議員之一,但狄雷否認相關指控。狄雷去年九月已因競選經費醜聞遭到起訴,他在國會曾協助阻擋有關反網路賭博的法案。

艾伯倫莫夫原本面臨最重三十年徒刑,還要罰款七十五萬美元,同時和斯坎倫還必須歸還受害人約兩千五百萬美元非法所得。

但根據認罪協議,則會減刑到九年半至十一年,罰款降為一萬五千美元至十五萬美元;如果他充分配合調查,刑期還有可能再降低。

艾伯倫莫夫三日在法庭上表示,言語已經無法表達他的痛苦和懊悔之情。

檢方請求審理此案的胡維勒法官暫緩判刑,直到艾伯倫莫夫結束配合檢方調查。預定下一次庭訊將於三月二十四日開庭。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