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披露古巴特務主使刺殺肯尼迪

發表:2006-01-05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之死是20世紀遺留下的一大謎團。近日,德國拍攝的一部電視記錄片指出,古巴特務組織是殺害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幕後主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日報導,6日將在德國電視臺播放的記錄片《與死亡約會》將提供有關肯尼迪遇刺真相的「最令人信服的證據」。

古巴特工首度開腔

這部記錄片是由德國電視製片人維爾弗裡德.惠斯曼拍攝的。在記錄片中,古巴特務組織G2的一位前特工首度開口講述那段撲朔迷離的歷史。這名古巴特工叫奧斯卡.馬里諾,後來跟卡斯特羅政權鬧翻。馬里諾透露,刺殺肯尼迪的刺客李.哈維.奧斯瓦爾德是通過前蘇聯的特務組織克格勃與古巴特務組織取得聯繫的。「你問我們為何選中了奧斯瓦爾德?」馬里諾告訴德國電視製片人維爾弗裡德.惠斯曼,「奧斯瓦爾德是反政府人士:他仇恨他的祖國。當時也沒有別的人選。只能有誰用誰……奧斯瓦爾德主動請纓刺殺肯尼迪。」

1963年11月22日下午,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遇刺。數小時後,疑凶李.哈維.奧斯瓦爾德被警察逮捕。兩天後,在美國達拉斯警察局總部門口,奧斯瓦爾德被突然從人群中竄出來的傑克.魯比用手槍近距離射死,他的刺殺動機也就從此成為歷史謎團。

美政府掩蓋真相避免戰爭

德國電視製片人惠斯曼花費3年時間勸說知情者打破沉默,記錄片中使用的證據包括曾各自為美國、古巴和前蘇聯政府效力的特工的證詞、克格勃文件和墨西哥的歷史檔案。其中一個主要人證是如今已80 多歲的前FBI特工勞倫斯.基南。在肯尼迪被暗殺後,基南被派往墨西哥調查,他把所發現的證據-----即古巴人跟這次謀殺有關-----報告給了當時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3天後胡佛就按照約翰遜總統的命令將他從墨西哥召回,中斷了那段調查。約翰遜政府擔心一旦真相被透露給美國民眾,跟古巴之間的戰爭將不可避免。

肯尼迪8次刺殺卡斯特羅

惠斯曼在採訪過程中還瞭解到在卡斯特羅和肯尼迪兄弟之間曾進行過一場你死我活的秘密鬥爭,包括謀殺和各種破壞行動。根據惠斯曼的調查,約翰.肯尼迪和弟弟-----當時的司法部長羅伯特.肯尼迪曾背著美國國會和美國民眾,秘密策劃了8次刺殺卡斯特羅的行動,但是全部以失敗告終。而這些行動的失敗都跟一名古巴特工有關。他曾同卡斯特羅在戰場上出生入死,但是後來開始背叛卡斯特羅。惠斯曼聲稱,這名古巴特工從羅伯特.肯尼迪那裡接受刺殺卡斯特羅的命令,並跟羅伯特.肯尼迪「簽下協議」,由美國中央情報局提供刺殺工具-----偽裝成鋼筆的小手槍和毒性極強的毒藥。

記錄片中稱,1963年11月,這名古巴特工從羅伯特.肯尼迪處接受了刺殺卡斯特羅的最後一次命令。作案的工具依然是毒藥和鋼筆手槍,行動日期是11月22日,恰好是肯尼迪在達拉斯遇刺的同一天。

古巴特工否認有牽連

古巴前特工馬里諾說,奧斯瓦爾德是在肯尼迪遇刺前一年被招募到古巴特務組織麾下的。而招募他的人就是那個被美國人招募來刺殺卡斯特羅的古巴特工。

惠斯曼從俄羅斯方面獲得的克格勃的檔案中記錄了奧斯瓦爾德和那名古巴特工的一次會面。那名古巴特工如今在西班牙的馬德里生活,身份是一名退休的外科醫生。不過,在接受惠斯曼等人的採訪時,他否認跟奧斯瓦爾德有任何聯繫,並把關於他的以上報導稱作「彌天大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