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披露CIA重大敗筆:泄露原子彈技術給伊朗

發表:2006-01-05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消息,美國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披露了美中央情報局(CIA)人員辦事不力,誤將原子彈製造的關鍵技術泄露給伊朗的細節。書中還記載了CIA的其他重大失誤。

這部名為《戰爭狀態:CIA和布希政府秘史》的新書是反映CIA問題最近一部作品,書中披露,CIA曾在2000年試圖利用一名從前蘇聯叛逃的技術人員將一些原子彈設計圖帶給伊朗人,這些設計圖存在隱蔽的嚴重問題,會使伊朗的核彈設計陷入癱瘓。然而CIA被他們派去的間諜出賣了,結果反使伊朗人掌握了製造原子彈的關鍵。

據稱,這名技術人員曾在前蘇聯核項目中擔任工程師,在這個代號為「默林」的行動中,他需要偽裝成一名失業的科學家,在維也納與伊朗人碰頭,他攜帶的偽造文件中涉及原子彈的一個關鍵部分的製造。書中寫道:「如果伊朗科學家們使用了這些文件,他們將看到的不是蘑菇雲,而是一場慘敗。」

雖然該技術人員立刻看出了文件和圖紙中的問題,但CIA仍然要求他幫助完成行動。由於擔心被伊朗人發現,這名技術人員在文件中夾進了寫給伊朗人的一封告密信,其中包括圖紙中存在哪些具體問題。

該書的作者詹姆斯.李森是《紐約時報》的記者,他在書中評論說,上述的「默林」計畫是CIA在現代歷史上進行的最不負責任的一次行動。

該書還披露,在另一起發生於2004年的CIA「事故」中,他們錯誤地將信息發給一個在伊朗的代理人,此人後來被證明是一個雙重間諜。結果他們的信息使伊朗政府成功抓捕了幾乎所有美國在伊朗的間諜。

書中寫道:「由於這一慘敗,CIA對於伊朗幾乎處於失明狀態,從而無法在關鍵問題上提供有效的情報,尤其是關於伊朗是否準備發展核武器的問題。」

該報紙評論說,書中提到了這些CIA「事故」,加上他們在判斷伊拉克是否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時的失敗,都使人們有理由懷疑西方對伊朗的核武指控的真實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