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力量!看看今天的俄羅斯(圖)

發表:2006-01-05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5年10月俄羅斯教師學生等人為要求加薪等問題走上莫斯科街頭


一、在俄羅斯公民隨時可以進行遊行和示威,罷工也被認為是解決勞動糾紛的合法方式規定到憲法中。因此去俄羅斯旅遊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紅場上的遊行隊伍。

二、在俄羅斯實施了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宗教都可以自由地在俄羅斯進行傳播,目前俄羅斯歸還了前蘇聯時期被佔用的教堂給宗教團體使用,現在城市最漂亮的建築又恢復為教堂等建築。宗教信仰自由得到憲法和《俄羅斯聯邦良心自由和宗教團體法》的保障。

三、在俄羅斯人民獲得了新聞自由,發行少於1000份的刊物,不需要進行任何登記。言論自由受到憲法和《俄羅斯聯邦大眾傳媒法》的保障。在俄羅斯聯邦根據這部法律成立了數千傢俬有的大眾媒體,取消了新聞檢查制度。

四、在俄羅斯確立了自由的市場經濟,企業按照需求生產,企業效率得到了恢復。歐盟和美國已經承認俄羅斯為市場經濟國家。

五、在俄羅斯實施了多黨制度,政黨只要到司法部進行登記備案就可以成立了。多黨制度得到憲法和《俄羅斯聯邦政黨法》的保障。政黨的所有經費由各政黨自己解決。

六、在俄羅斯聯邦實現了自由選舉。包括總統大選和議會大選。自1991年以來,俄羅斯選舉頻繁。從1991年到2004年,全民公決就有7次:4次議會大選,4次總統大選。自由選舉由俄羅斯聯邦憲法和《俄羅斯聯邦總統選舉法》《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選舉法》。

七、俄羅斯聯邦實現了司法獨立。聯邦法官統一行使審判權。法官的工資和待遇完全由聯邦財政支付,法官不得成為任何黨派的成員。保證法官獨立。

八、俄羅斯聯邦實現了政府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任何政府成員在就職前必須申報個人和家屬的財產。並且與每年4月1日前申報上個會計年度的收入和財產變化情況。這些申報可以通過媒體公布,以便公民監督和舉報。由俄羅斯聯邦憲法性法律政府法規定和保障。

九、俄羅斯完成了盧布的國際自由兌換貨幣的轉變。盧布6年來一直保持穩中有升的狀態。俄羅斯公民允許自由遷徙,取消了戶籍制度,俄羅斯人實現了拿著護照和盧布到世界各地觀光和工作。

十、俄羅斯加入了歐洲人權條約,實現了和平時期不執行死刑的承諾。俄羅斯被列入不執行死刑國家。俄羅斯人可以到歐洲人權法院起訴俄羅斯聯邦侵犯人權問題,俄羅斯取消死刑執行。

十一、俄羅斯提前償還了前蘇聯時期遺留下來的所有1150億美金的債務。其中提前償還了巴黎俱樂部的債務近500億美金。免除了伊拉克的90億債務。

十二、俄羅斯目前的外匯儲備已經超過前蘇聯時期的外匯儲備。超過了包括前蘇聯時期15個加盟共和國的總和。

十三、俄羅斯恢復了十月革命前糧食出口大國的地位。前蘇聯的70年基本上是糧食進口大國。目前俄羅斯是糧食出口大國。

十四、俄羅斯的億萬富翁在福布斯前100排名中已經達到27人。僅次於美國。

十五、俄羅斯在商用航空器發射市場中名列前矛。美國太空梭失事後長達2年半的時間裏獨自維護國際空間站。最近更推出了國際旅遊計畫。最近宣布將發射載人航天器登陸火星。

十六、莫斯科在全球城市中綜合實力排名為第12名,超過紐約。莫斯科有7個火車站,世界最漂亮和便捷的地鐵。莫斯科1000萬人口。莫斯科每3個人擁有一輛小汽車。城市交通秩序井然。

十七、俄羅斯實施統一的13%個人所得稅稅率,是歐洲國家中個人所得稅最低的國家。

十八、俄羅斯銀行基本上都是私人所有。英國《銀行家》雜誌日前刊登了2004年世界銀行1000強,其中俄羅斯有22家銀行入選。2004年俄羅斯銀行的平均利潤值上漲了26.1%。

十九、俄羅斯住房,水,電,基本上都是免費的。有的收費只是象徵性的,甚至很多家庭不知道水表是什麼。

二十、俄羅斯除了總統以外,包括總理在內的任何官員退休以後就是普通公民,沒有任何特殊待遇

二十一、俄羅斯聯邦保衛局目前只需要保護下列人員:總統,憲法法院院長,最高法院院長,最高仲裁法院院長,聯邦委員會主席,國家杜馬主席,總理。

二十二、俄羅斯是八國集團的成員,2006年八國集團峰會將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召開。

二十三、俄羅斯的電力供應主要靠核電站,為此保護了環境,節省了不可再生的煤炭資源。

二十四、俄羅斯的汽車基本上由本國生產和供應。伏爾加汽車製造廠最近剛剛慶祝其第2300萬輛汽車下線。

二十五、俄羅斯總統的專機全部為俄羅斯自己生產,包括:圖154,伊爾-96-300等;俄羅斯國內航線的民用飛機也基本上是國產。

二十六、俄羅斯與歐盟簽署了四個路線圖計畫,根據該計畫俄羅斯聯邦與歐盟之間在基本問題上實現了統一。包羅萬象:司法領域,通訊領域,航空發射領域,工業標準,藥品標準,教育標準,甚至高速公路標準和航空標準等均實現了統一。

二十七、俄羅斯聯邦總統每年與美國總統舉行8次以上正式會晤。包括雙方互訪各兩次以上,八國集團會議期間,上海合作組織會議期間,美歐峰會期間,等等;

二十八、俄羅斯總統至少每年一次舉行電視直播回答公民提出的任何問題;

俄羅斯聯邦總統至少每年一次舉行大型新聞發布會。回答來自世界各地記者提出的任何問題;俄羅斯聯邦總統在國家發生突發事件時候,立即發表電視講話。

三十、俄羅斯聯邦實現了學齡前教育,基礎普通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的強制性和完全免費。大學教育也實行高額獎學金制度。

三十一、俄羅斯聯邦治病不需要支付掛號,檢查和治療費用。藥品的費用由國家控制並有高額補助

三十五、俄羅斯聯邦所有公職人員,在其就職的時候必須向人民宣誓。上到總統,下到憲法法院法官,普通法官,人權全權代表,在就職的時候都必須要進行宣誓。總統的宣誓儀式最隆重。要現場直播。總統的宣誓很簡單的幾句話,但是核心就是捍衛人權。法官就職也必須宣誓捍衛人權和對憲法和法律負責。政府總理和各級官員在就職時都必須宣誓。宣誓的內容基本上是:在履行職務的時候捍衛人權 .

三十六、俄羅斯聯邦實施了大陪審團制度。犯罪嫌疑人是否構成犯罪有陪審團來決定,而陪審團成員完全來自普通公民。

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