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隆病危 以巴和平罩陰影

發表:2006-01-06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夏隆四日晚間嚴重中風後緊急送醫,經手術急救後,情況穩定但危急。夏隆民間聲望甚高,並身系以國和巴勒斯坦和平成敗,他的病情為以國政局和以巴和平進程投下巨大變數。以國政府五日宣布,三月二十八日的國會大選將如期舉行。

七十七歲、嚴重過胖的夏隆,上月十八日輕微中風,醫師診斷後,發現他的心臟有個破洞,排定本月五日為他開刀補洞,並開了血液稀釋藥給他。四日晚間,夏隆在自家農場感到不適,緊急送醫後,醫生為他進行七小時手術。手術後醫師表示,出血已經止住,但為他照過腦部電腦斷層掃瞄後,又將他送回手術房。經過進一步手術,夏隆已被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治療夏隆的耶路撒冷哈達薩醫院院長莫尤瑟夫表示,夏隆腦部「大量廣泛」出血,目前血已止住,生命跡象穩定,但病況仍然很危險,並仰賴呼吸器維生。外界推測,血液稀釋藥或心臟破洞都可能是造成這次出血性中風的原因。

副總理歐默特 代理夏隆視事

以色列副總理歐默特目前依法代理夏隆視事,面容沈重疲憊的他,五日上午主持內閣會議。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夏隆經過如此嚴重的中風之後,要完全康復的機率頗低。以色列媒體及政治人物推測,夏隆即使康復,也不可能繼續擔任總理。

以國民眾十分關切夏隆病情,並為他祈禱。美國總統布希表示,他和妻子祈禱夏隆平安康復。阿拉伯世界各衛星電視臺持續播出夏隆的病情發展。雖有反以激進人士幸災樂禍,但各電視臺的報導都很中立。一些巴勒斯坦政治人物和評論家認為,夏隆病危為以巴和平進程投下變數。

夏隆從二○○一年起擔任總理,去年強力推動完成以色列自加薩走廊和部分約旦河西岸撤屯,因此和他所屬的聯合黨失和。他選擇出走,另組「前進黨」,準備在三月角逐總理三連任。民調顯示他可以輕鬆連任,預料連任後將繼續完成更困難的約旦河西岸撤屯,但現在這些都充滿變數。

出血性中風小檔案/38%病患 30天內死亡

以色列總理夏隆嚴重的出血性中風,或所謂的腦出血,發生在腦部動脈受損爆裂的狀況下,是屬於最致命的中風類型。但能順利存活者也能復元良好。其主要特徵如下 :

◎出血性中風會對腦部細胞構成壓力並使其膨脹,進而使腦細胞缺氧和死亡。

◎夏隆去年十二月因血栓塞而有輕微中風或所謂缺血性中風的情形。研究顯示,發生這種中風的人在五至十年內有高達四成的機率會再遭另一種有潛在致命危險的中風。

◎在腦出血後,外科醫師會試圖在大出血狀況下為病患放血,夏隆也有這樣的狀況。

◎研究顯示,在所有類型的中風中,有十五至三十%的情形會造成行動、認知能力或言語方面的永久性癱瘓。

◎在已開發國家中,中風被列為第三大死因,而出血性中風比缺血性中風更罕見與致命。

研究顯示,高達三十八%的腦出血會在三十天內致死。

自由時報(取材自路透、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