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視失學孩童 高智晟言耽誤不得

發表:2006-01-0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律師事務所已遭停業,高智晟律師仍然捐助千元給住在北京順義縣的張淑鳳,使得失學一年三個半月的十歲張楠得以復學。高智晟說:「北京孩子上不起學是個大事。」相對的,中共花了九億人民幣送「神舟六號」飛上天,中共官員說,這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威望和民族自豪感。

自從高智晟律師在去年10月中給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寫公開信後,北京市司法局於11月4日關閉了他的律師事務所。當他得知北京學童張楠上不起學,馬上捐助一千元,使得從2004年9月1日起失學的張楠,在2005年12月13日正式復學。高智晟表示:「孩子的時間是耽誤不起的,是有金錢都買不來的。」

最初沒拿高智晟的捐助

張淑鳳最初不願拿高智晟的錢,因為她知道高智晟目前處境艱難,律師事務所給封了。在她看來,高智晟的難度更高,他是個文人,沒錢不可能去要飯;像她那樣沒錢就可以去要飯,到市場去揀菜吃。

「這一千塊錢是不少,夠高律師生活兩個月。」張不好意思拿,但高夫人耿和硬塞到張的兜裡,把門就關上。

「如果律師事務所不封,我會要的,他比我們還需要用錢。」張在門縫把錢塞回去。張楠說:「阿姨,我媽媽拿錢從門縫又塞回去了。」她們趕忙就走了。


點擊下載 (大紀元採訪張淑鳳的錄音)
孩子上學的事要緊

第二天張淑鳳給高智晟打電話,高智晟問:「你這什麼意思,我這錢要給孩子上學。你現在供不起孩子上學,趕快到這裡來拿,一分鐘都不能耽誤孩子上學。」

張認為有道理,高說這點錢他拿得出來的。後來張淑鳳把她個案的資料寫下來送過去,才接了高的一千元。

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高智晟表示:「在我們眼裡這不是個小事,因為孩子在這個年齡,這個時代,在北京孩子上不起學,竟然沒人管。給胡錦濤、溫家寶都寫過公開信沒人管,這是個大事呀。孩子的上學耽誤不得呀,我不管怎麼說我現在還能拿出來點錢。」

張楠給胡錦濤溫家寶寫信

張楠曾經每週給胡錦濤、溫家寶寫信,共寫了十幾封信,都不起作用。張楠每寄出信之後,老盼著胡錦濤、溫家寶爺爺收到沒有。有一次張淑鳳改寄掛號信,可以收到回執,結果收到的回執是國家信訪局收,才發現胡溫根本沒收到信。


點擊下載 (大紀元採訪張楠的錄音)
張楠還是趕媽媽給寄,就這樣寄了十幾封。最先貼了六毛郵票,但因吃都吃不上,哪有錢再去買郵票,六毛錢還能買一兩個饅頭。後來聽說寫「人民來信」就能收到,張淑鳳就寫「人民來信」而不再貼郵票。

依張家的處境,是可以辦低保以便能夠免學雜費。自2004 年7月起,張淑鳳多次找相關領導請求辦低保,但相關領導以種種理由不給辦,還說:「要想辦低保得寫保證書,以後不再上訪了;張楠爸爸的傷不能說是老師打殘的,是他自己生病致殘的。」張淑鳳不同意,他們就不給辦低保。

顧得起送神六上天 顧不起弱勢族群

相對於北京的失學兒童需要靠一位維權律師捐助千元才得以復學,中共倒是花了九億元把神六送上太空。

去年10月,在中國第二艘載人飛船「神舟六號」返航之後,一位北京市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能把衛星送上去又回來,從科技角度來講是很了不起,因為世界上只有三個國家嘛。像日本、英國完全可以搞,但他們並沒有搞。」

「但話又說回來,沒有錢肯定上不去,據報導是花了九億元人民幣。回過頭來想一想,我們西北、西部地區,除了北京之外,有些東北地區、很多地區,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交不起錢的病人,我覺得對他們很沒有公道。」這位市民進一步說道。

「我覺得身為黨的領導人,應該把更多的精力關心百姓的生活,不在嘴上而在實際行動上。就像把發展衛星科技的精力,能不能拿出一半來,我想會更好一點。」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