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禁用哪些化妝品?

發表:2006-01-09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美的女性都喜歡化妝,因為妝扮以後,顯得更加年輕漂亮,容光煥發。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妝本來並非禁止之事。可是,當您懷孕之後,就要警惕某些化妝品中包含的有害化學成分。孕婦應該禁用哪些化妝品呢?

1、染髮劑

  據國外醫學專家調查,染髮劑不僅會引起皮膚癌,而且還會引起乳腺癌,導致胎兒畸形。所以孕婦不宜使用染髮劑。

2、冷燙精

  據法國醫學專家多年研究,婦女懷孕後,不但頭髮非常脆弱,而且極易脫落。若是再用化學冷燙精燙髮,更會加劇頭髮脫落。此外,化學冷燙精還會影響孕婦體內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少數婦女還會對其產生過敏反應。因此,孕婦也不宜使用化學冷燙精。

3、口紅

  口紅是由各種油脂、蠟質、顏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其中油脂通常採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會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還可能吸附大腸桿菌進入胎兒體內,而且還有一定的滲透性。孕婦塗抹口紅以後,空氣中的一些有害物質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並隨著唾液侵入體內,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鑒於此,孕婦最好不塗口紅,尤其是不要長期抹口紅。

  此外,有些化妝品的質量令人擔擾。廣東省衛生防疫站曾經抽查了100種市場銷售的化妝品,經化驗發現:部分化妝品含有鉛、汞、砷等對人體有害的元素,不少黑髮乳和染髮水一類的化妝品含有高量的鉛,有一部分還含有高量的銅,而且部分化妝品含有相當驚人數量的細菌。尤其是大部分化妝品未經有關部門進行安全性的試驗。因此,請孕婦當心化妝品對本身健康和子孫後代的危害。

  上述幾種化妝品在懷孕期間,最好避免使用。孕婦由於懷孕時荷爾蒙的變化,皮膚會有一些改變,大部分孕婦都會發生如下情況,只是輕重不同而已。

色素沉澱

  尤其是乳暈、陰部及肚皮中央更為明顯,約有70%的孕婦,兩頰出現妊娠斑(俗稱蝴蝶斑)。以上部位色素加深,生產後會消退,但有時褪得不完全。

妊娠紋

  孕婦常在肚皮、大腿外側及乳房出現一些皮膚萎縮紋,即妊娠紋,它會因個人體質、遺傳因素及荷爾蒙因素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妊娠紋在病理上的變化是表皮變薄、變平,而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變質,彈性纖維變少。

血管變化

  由於女性荷爾蒙的增高,使血管產生變化,在懷孕2∼5個月時,在臉、頸、上胸部、手臂等處,會出現小小的像蜘蛛般的血管痣,手掌則可能出現紅斑。

皮膚纖維瘤

  在懷孕後期,可能出現一些皮膚顏色或褐色柔軟的小肉球,多發於頸側、上胸部及乳房下,有一部分在生產後自然脫落,但一部分會一直存在,可以用電療法除去。

青春痘

  有些孕婦會在臉部長青春痘,或是原來的青春痘變本加厲,這些都可以在美容師的引導下,做安全的美容。

  非常時期做美容可要謹慎再謹慎,在我們「安全第一」的方針指引下,每個準媽媽都有在美容院繼續美麗的權利。

推薦:

  孕婦也不應塗指甲油,以免傷害胎兒。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指甲油大多是以硝化纖維為基料,配以丙酮、乙酯、丁酯、苯二甲酸等化學溶劑和增塑及各色染料製成,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孕婦在用手吃東西時,指甲油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很容易隨食物進入體內,並能通過胎盤和血液進入胎兒體內,日積月累,就會影響胎兒健康。此外,有的孕婦指甲脆而易折斷,往往也是由於塗指甲油造成的。

  孕婦去醫院做產前檢查時,尤應注意不要塗指甲油,因為指甲的顏色有時需要作為醫生診斷參考,如貧血、心臟病等,塗了指甲油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了。 (來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