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官方指熊貓來臺可能性低(圖)

發表:2006-01-09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大陸贈送熊貓一事,臺灣行政院長謝長廷1月9日表示「熊貓來臺可能性低」,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期待。

謝長廷9日是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熊貓來臺一事,不要「政治化」,也不要過度期待,他認為熊貓來臺「可能性挺低的」。

謝長廷提出的第一個理由是,《華盛頓公約》規定保育類動物輸出,必須要有輸出國和輸入國兩方簽署證明,他認為中國不會接受這種"國對國"的關係,而臺灣也不可能被矮化,不強調主權性,因此熊貓來臺就會有困難。

謝長廷所持第二個理由是,不少環保和愛護動物人士,站在保育立場,質疑熊貓是否適合在臺灣的環境生存。

予以定調

謝長廷並強調,臺灣不能為了兩隻熊貓而放棄對國際公約的堅持,及對公權力的堅持。

行政院長這番話,形同對臺灣是否接受大陸贈送熊貓「予以定調」,也對民間和反對黨的「熊貓熱」澆了冷水。

不過民進黨內也有人不以為然。該黨立委李文忠週一表示,儘管熊貓有"統戰"意味,但是臺灣也不需要如此恐懼,「難道大陸送熊貓,就會讓臺灣的小孩都支持統一?」

此外,除臺北市立動物園、關西六福村,同樣也在積極爭取熊貓「落腳」的臺中市,市長胡志強正在美國訪問,也隔海「推銷」說,臺中市的大坑有箭竹林,適合熊貓定居,若中央覺得首都臺北市地點「敏感」,歡迎熊貓到臺中。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