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77人可能曾感染H5N2型禽流感病毒

發表:2006-01-10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今天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日本茨城縣和埼玉縣的養雞場從業人員可能有七十七人曾經感染屬於弱毒性的高病原性H5N2型禽流感病毒,但今後不會有發病或傳染給他人的可能。

共同社引述這項調查報告指出,可能感染H5N2病毒者共七十七人,在臨床上都未出現顯著的症狀,且在體內也未發現病毒。H5N2型病毒毒性弱,異於目前在亞洲地區擴散,被人擔心可能突變而成為新型流感的H5N1型。

調查指出,這些感染病毒者的感染時期,據判斷大部分是在雞隻被確認感染H5N2病毒前,由於未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並長期接觸雞糞而受到感染。厚生勞動省已指示全國養雞場從業人員須戴口罩作業。

厚生勞動省和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在對養雞場從業人員和其家族共約三百五十人實施血液抗體檢查,以調查過去曾否感染禽流感病毒後,發現約四十人感染的可能性很高。隨後設定判斷標準進一步檢查的結果,確認可能感染者共達七十七人,還好體內都未再發現病毒。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