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為什麼越來越窮?

發表:2006-01-1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假期我回到了內蒙我曾經工作過的國有農場,看望多次來信告訴我越來窮的朋友們,和他們聊聊,因為我想知道這個農場在我工作時,在國家比較來說是一個還算不錯的地方,因為 掙工資,退休有勞保,如何會窮那?我的朋友們給我算了一筆帳,叫我真真的大吃一驚。

以一個朋友說的他家的情況開始吧,他家四口人,三個勞力,包地200畝,每畝上交租金100元,下打租(秋收以後交租)管局規定必須交黃豆,並強行定價,一斤黃豆1元錢,要交100斤黃豆,扣除水雜一畝平均要交110斤,這些黃豆是一定要交到管理局的,管局出售時一斤1.2元不扣水雜,(當地市場是以質論價,老百姓自己出售也是這樣)農民都 知道,管局用了100元錢,用強制的作法收去了他們132元錢的黃豆,每畝多收32元,可他們不敢不交,因為管局有規定,如果不交收回士地,並給除名,除名的工人除去戶口什麼都沒有了,(相比除名,下崗工人那是很幸運的了,我瞭解到有一個農場除名工人達30 %,有600多人,還好感謝胡,溫的低保政策,已有三分之一的能交的起錢的工人在05年12 月10日辦了低保,可12月以後就不給辦了這是管局在當地報紙上的通告,我在想那三分之二的人以後如何生活呀)

我的朋友代有哭聲的和我說,他家的200畝地就這樣叫管局多強收了6400元,我問我的朋友,那你家05年還能有多少錢的收入,他說,你是知道的咱們農場士地條件不好,最多畝產不過300斤,05年年頭不好,一畝只收了一麻袋,(約180斤)生產資料有這麼貴 扣除租金,農藥,種子,化肥,還有機耕費,只有不到2000元的收入了,我說你在包地的時候就沒有好好算算,他說頭幾年沒有說要交管局100斤黃豆呀,那時生產資料也沒有這麼貴,我畝產是按200斤算的,一年能有1萬多的收入,生活還不錯沒有想到,管局收黃豆,生產資料漲價,今年還不錯了,還有2000元的收入,由於災害我已經虧損好幾年了,把頭幾年掙的錢也都 搭進去了,還有2萬多的欠款真不知道以後的日子如何 過,

我看了看幾位朋友,他們說情況大都一樣,我心裏算了一算,十多年了,每年多收我的朋友一人就 6400元,按十年算那就是64000元呀,扣除欠款2萬多他還應該有4萬的收入呀日子會是多麼好的呀,就是沒有節余也不會欠帳的呀,管局的農場加起來有70多萬畝士地,那每年就從工人那多收了22000多萬呀,我的朋友原來是這樣越來越窮的呀,我又問我的朋友們多收了這麼多的錢,管局就不給你們反回點他們說,沒有,多收的錢,一部分吃喝了,一大部分到了場,局少數領導的腰包

我對我的朋友們說, 對於當年的租金我是知道的,有好多不合理的,可中央的優民政策使好多地方的農民都 提高了收入,他們說我們這沒有,就連地稅我們也沒有免,只是越來越狠了,越來越窮了,

我無語,只是對他們進行了無力的安慰,回家後想了幾天,提筆給一位我認識但不是太熟的管局領導寫了一封信,反映了一下我的朋友們的意見,二十多天了也沒有回音,也不知道如何幫助我的朋友們,只好簡述於此,萬望廣大網友給我出出主意,聽林會萬分感激的。

聽林再謝網友們了,萬望給予支持

06年1月9日於濟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