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特大婚介詐騙案 6千痴情男女被騙

發表:2006-01-11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八面鴻豐信息有限公司利用虛假的徵婚廣告進行婚介詐騙,在短短的8個月內,騙得全國各地6000多位單身男女250餘萬元的婚介費。近日,此案在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17名(6男11女)團夥成員被送上了被告席。

  夫妻倆組建詐騙團夥

  今年41歲的苟洪釷為四川省仁壽縣人,他於1979年開始養長毛兔,成了萬元戶,1994年到海南搞養殖業,後又轉行搞旅行社。 2003年初,苟洪釷在一婚介所工作時發現了利用虛假的徵婚廣告進行婚介詐騙的賺錢「捷徑」,便決定效仿。同年6月,苟洪釷、汪小明夫婦在海南省工商局註冊成立海南八面鴻豐信息有限公司。

  隨後,苟洪釷買了3部小靈通,從雜誌上抄下一則徵婚廣告,稍加改動後花了200元錢在某雜誌上打了廣告。再找人做了張假身份證,用假身份證去銀行開戶。假廣告登出後就有人打電話進來。苟

  洪釷的妻子汪小明冒充工作人員接電話,苟洪釷搖身一變成了「空軍大校」。當對方與「空軍大校」談得正投入時,「空軍大校」突然說:「我有緊急任務,你把你的電話告訴我,事後我與你聯繫。」對方剛要說號碼,其妻汪某從電話另一端提醒,必須先交介紹費。

  第一次騙了260元錢後,苟洪釷覺得應該將廣告做大,便在全國公開發行的《人生與伴侶》、《佛山文藝》、《現代交際》等一百多種期刊雜誌上刊登內容虛假的徵婚廣告,誘騙全國各地的應徵者打電話進行諮詢。與此同時,苟洪釷夫婦陸續租賃了海口市義龍東路62號海秀苑小區東樓401房等處,糾集張治軍、汪德志、位擁剛、文艷、王仕來、熊英、陳瑞瓊、鄧玉花、南雄放、王志媛、胡國均、苟由兵、鐘小英、黃紅春、周金春組成婚介詐騙集團,以從事婚姻介紹收取服務費為名,共同騙取徵婚應徵者的錢財。

  優越條件吸引應徵者

  該團夥的成員以「富商獨生女」、「成功商男」、「台籍富商」、「空軍大校」、「美籍歸僑」等身份引誘應徵者。按照苟洪釷的安排,擔任接線員的女性同夥向應徵者提出收取介紹費,應徵者往往提出要與徵婚人對話後才可付費。這時,接線員就區分不同情況進行安排。如果打來電話的應徵者是女性,接線員就安排團夥中的男性冒充徵婚廣告上的男徵婚人與應徵者通話;如果打電話的應徵者是男性,接線員則安排女性同夥冒充徵婚人與其通話。

  通話後,接線員便告訴應徵者,若想與「徵婚人」繼續聯繫,就要繳納200元至399元不等的服務費,並告知應徵者將服務費通過銀行匯到被告人苟洪釷以虛假身份證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上。待確認應徵者已將錢匯入後,接線員就把原來與應徵者通話的同夥人員的電話號碼告訴應徵者,讓雙方自行聯繫。冒充徵婚者的同夥在與應徵者通話數次後,就會以各種理由斷絕與應徵者的聯繫。

   6000多痴情男女被騙

  2004年12月,山西省36歲的下崗女工王某在徵婚過程中發現自己被騙,即給海口市公安局寫了一封舉報信。海口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接到王某的舉報信後,迅速展開調查。2005年3月4日,民警在一小區樓下將正要駕車外出的苟洪釷抓獲,苟洪釷隨即被帶往各詐騙窩點,團夥17名成員全部落網。

  此案在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檢察機關指控苟洪釷為首的詐騙集團,從2004年7月至2005年3月案發時止,共計騙取全國 31個省市自治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孟某、王某、張某、趙某等六千餘名被害人人民幣2537380元。詐騙所得贓款均由被告人苟洪釷、汪小明控制,其中一部分以工資的方式發給組織內的其他被告人,其餘款項均用於實施詐騙的費用及個人揮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