闞瑞:一個退黨者的自白

發表:2006-01-11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個普通黨員,沒有任何官職,看了《九評》後就發聲明退了黨。我為什麼要退黨呢?簡單地說我是個人,不管共產黨是不是邪靈,它幹得那些事兒真的很邪乎,為人不齒,是人就不要去摻和。這是一。

二.政黨是搞政治的,政治是險惡的。我對政治既沒有抱負也沒有興趣,只想本本份份做個人,我何必當這個黨員污了我的清白呢?何況共產黨的政治從來就是那幾個上層人物的政治,下面的人只能是被人家搞來搞去,這又何必呢?

三.現在街談巷議都是罵共產黨,我也覺著該罵,可這是在罵誰呢,每個黨員不是都在分享這個罵名嗎?我不貪不黑為什麼要替這個聲名狼籍的黨分擔罵名?

四.那些黨政大員們利用權力中飽私囊己成普遍現象,它們要撈取和維護自己的利益,就要加強黨的領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這可以理解。而像我這樣的光桿兒黨員,完全是靠自己的勞動養家過日子,從沒有得到黨的一點好處,為什麼要當它的黨員替它充數?想一想這不成了為貪官污吏們看家護院的家丁了嗎?真的是被別人賣了還替他數錢。

五.這個黨老是讓人學習、開會、聽報告、寫心得、表態度等等,我實在受不了。就拿「保先」來說,人們說這是上邊有病讓下邊吃藥,還淨是些讓人難以下嚥的藥。上上下下都知道在做假,可你還得提起精神去開假會,學假文件,聽假報告,寫假心得(我們單位規定個人心得不能少於六千字、至少四篇)。我真覺得我們是不是都患了「魔症」,青天白日之下人為什麼要鑽到這個瞎話簍子裡,受這窩囊,遭這洋罪?

六.現在都傳說天要滅共產黨,這話猛一聽有點玄乎,細一想有道理。共產黨歷史上欠下了那麼多血債、造下了那麼多的冤情總得還吧,人不算天算,可誰來還?肯定是屬於黨的人來還,這不把自己給搭進去了。想到此一不做二不休趕緊退黨吧!

經人指點我順利地在網上用小名發了退黨聲明。隨後我找到書記試探著說我想退黨,書記說你不想混了?!那態度好像我犯了大罪一樣,這也太可怕了,進去就不能出,這不成了黑幫組織了嗎?雖然黨不讓我退,但我知道我實際上己經退了,這不僅由於我真心想退,也因為我做出了必須的行動:上網發了聲明(沒有這個聲明還不能證明我真的退了)。《大紀元》實現和見證了我的心願,這就行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