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色狼教授王小盾畏罪 火速離臺不知去向

發表:2006-01-12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竹地檢署昨天證實,被控涉嫌強制猥褻女博士生的北京清大客座教授王小盾,9日清晨6時許,疑似畏罪已匆促搭機離臺不知去向,境管局也證實王小盾9日確已離境,檢方將在完成被害人筆錄後,不排除轉列偵字案繼續偵辦,若王小盾傳訊無故不到,將發布通緝。

55歲的王小盾是北京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中國社科院歷史所研究員,專長是中國古代音樂文學,曾獲中國圖書獎最高榮譽獎等多項殊榮,是大陸名教授,去年8月由國科會出資,以月薪13萬元聘請他擔任新竹清大中文系一個學期的客座教授。

臺灣清華大學主任秘書葉銘泉表示,王小盾的聘期原本到1月15日,性騷擾案發生後,專案計畫主持人報請國科會同意提前解聘,並於1月2日生效,所以2日以後臺灣清大校方對其行動就沒有任何約束力,日前檢察官到學校查證時,他也積極想聯繫王小盾,但始終無法聯絡上,他完全不知道對方已經搭機離臺。

臺灣新竹地檢署表示,自從媒體披露本案後,檢方即掌握到王小盾將於10日上午10時搭機離臺,為了釐清案情,他們從上週六起就透過各種管道,希望能趕在王小盾離臺前傳訊他到案。

9日上午檢方分案後,承辦檢察官陳玉華親自到臺灣清華大學,希望能對兩造當事人進行偵訊,但都未碰上2人,僅從該校兩性平等委員會處帶回校方的調查報告,初步證實女學生指控王小盾一事。

檢方表示,有鑒於校方的調查報告情節嚴重,因此承辦檢察官隨即在9日中午先後以電話、傳真函與後補公文方式,通知境管侷限制王小盾離境,不料得到的回覆卻是王小盾已在當天清晨6時搭機離臺,目前下落不明。

臺灣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添源說,本案的疑似被害人尚未現身,檢方不排除在被害人筆錄完成後,將全案轉列偵字案處理,屆時王小盾只要傳訊不到,且已有潛逃事實下,將逕行發布通緝。

〔自由時報記者陳維仁、黃美珠、姚介修/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