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雜誌「美國最佳就業公司」排名

發表:2006-01-1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都有超過1500家的美國企業競爭希望進入財富雜誌100名「美國最佳就業公司」(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名單。由於這已經成為衡量企業文化,多元化,薪資,福利的重要指標,僱主可以利用這項殊榮以爭取頂尖的員工。

星期一,財富雜誌公布了2006年的最新排行榜。今年,加州舊金山南部的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 奪得頭籌。第二名是韋格曼食品連鎖超市(Wegmans Food Markets),前五名還包括德州瓦勒羅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康迺迪克州格瑞非醫院(Griffin Hospital), 和高爾材料公司(W.L. Gore & Associates)。

財富雜誌是根據兩項評價做出排名。一是評估企業的文化和政策,二是從每家公司隨機調查400名員工。財富雜誌表示 「總分的三分之二來自於員工對一份57個問題的問卷調查,問卷是位於舊金山的最佳工作地點諮詢公司(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設計的。」

員工調查成為評價管理態度,員工工作滿意度,企業文化和同事關係等項目的基礎。

財富雜誌對公司的評價因素包括幾個項目,例如管理階層對員工的溝通,升遷機會,員工福利,薪資公平性,文化多元化,公益,和企業補貼。

Genentech共同創辦人兼董事赫伯楓薔儥董掑h(Herb Boyer)表示「為Genentech的員工對醫藥界的貢獻和公司獲選為財富雜誌「美國最佳就業公司」感到驕傲。」

Genentech新聞稿中宣稱「這項殊榮是Genentech優秀領導和表現的證明。Genentech自從創立以來,對病患的重視提供了全公司員工的幹勁和滿足。

名單當中一些企業的津貼非常優渥。例如,新罕布夏州的Stratham公司(41名),以Timberland為商標製造鞋類及服裝,提供員工3000元津貼購買油電混合動力車。在禮來藥廠(Eli Lilly and Co)(52名),懷孕婦女在預產期之前可以有一個月的帶薪假期。製藥公司Amgen(39名)每年提供員工16天帶薪假期,是一般美國企業的將近2倍。

其他知名企業還包括第六名的Container Store,第25名的思科(Cisco Systems), 26名的高盛證券,29名的星巴克(Starbucks),37名的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64名的聯邦快遞(FedEx),71名的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100名的耐吉(Nike)。

名單當中為員工支付100%健康保險費的有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11名),微軟(42名),奎爾(Qualcomm)(23名),Valero Energy Corp(第3名)和健康食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
Inc(第15名)。

加州領先其他州有15公司上榜,德州有10家,華盛頓州7家。「美國最佳就業公司」前10名是

1. Genentech
2. Wegmans
3. Valero Energy
4. Griffin Hospital
5. W.L. Gore
6. Container Store
7. Vision Service Plan
8. J.M. Smucker
9. REI
10. S.C. Johnson & So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