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呀! 這樣的日子...........

發表:2006-01-13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朋友:

 接近年底,社會治安秩序比較混亂,請大家加強自我保護意識,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在這裡提供幾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1.盡量不要帶包,不要覺得你帶個皮包就很有型,你的包可能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東西比較多就拎個塑料袋或紙袋子。如果必須要帶一些貴重物品如筆記本電腦,那就盡量打車。
2. 手機不要掛在腰上,盡量不要邊走路邊打手機。
3. 避免擠車,寧願站一路,不要為了一個座位給小偷以可乘之機。
4. 盡量別坐公交車,絕對不要打摩的,切記。
5. 不要去人才市場之外的任何職介所去找工作,不客氣的地說迄今為止我沒發現一家真正正規的職介所。更不要相信陌生人提供的招工信息,尤其不能讓別人帶領自己去「面試」。
6. 避免到一些感覺不好的地方去面試。
7. 去不熟悉的地方盡量自己找或問警察,切忌不要讓別人帶領(警察也要選擇性得問,TMD,警察也沒幾個好東西了)。
8. 不要憐憫任何人,現在的乞丐都是職業乞丐,某橋上有兩個婦女模樣穿的補丁搭補丁的衣服在這裡跪了三年之久了,地上墊著厚厚的海綿。
9. 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包括問路,感覺異常應馬上摒住呼吸。有人主動和自己搭話應立即避開,保持一定距離。
10. 走路或等車與人盡量保持三米以上的距離,提高警惕,環顧四周,學會觀察自己的身影。不要因為身邊的一些異常現象(比如有人丟錢、打架等)分散自己的精力,和朋友一起走路聊天時也不要過於投入。
11. 避免在一些人跡罕至的地方行走,通過天橋或隧道要加快速度,發現有可疑人員應繞道行走。如果發現有人跟隨應立即避開,或在一安全的地方等待其走過去。
12 沒事不要去爬野山。
13. 學會識別騙子,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不要貪圖便宜,一些誘惑後面可能隱藏著一個騙局
14. 見網友要小心,不要讓他帶自己去可能存在危險的地方。(千萬別帶他到自己的住處,那會是給他的一種暗示)
15. 避免現金操作,學會使用網銀或電話銀行,盡量採用轉帳的方式。從銀行取現後應先觀察有無可疑人員後再走。
(某老婦去農業銀行門口的ATM上取錢,在她輸入密碼後,後面的女人迅速衝上來按了取消鍵,說自己急著要取錢,並拿出卡給了老婦,老人家還沒反應過來,那女人就走了。老婦一看卡不是自己的,迅速走進銀行挂失,結果該死的銀行吃大糞的營業員說不能辦,得去開戶行,不知情的老媽又趕緊打的去開戶行(城市很小),已經晚了,錢全取走了,連10塊都不放過。)
16. 避免帶太多現金,但也不要不帶錢,不要把所有銀行卡都帶在身上,帶一張銀行卡,裡面的活期存款不要太多,夠自己應付一般的情況用即可,緊急情況下想辦法拋棄或毀掉銀行卡,當然不能被惡人發現。
17. 萬一被打劫不要馬上叫喊,保全自己,錢乃身外之物,然後到一安全的地方報警。
18. 小兩口拍拖不要到一些不安全的地方,比如人跡罕至的公園或河邊,在這些地方被打劫後往往性命不保。
19. 現在作案一般是團體作案,個人沒那個本事盡量不要挺身而出。
20. 有陌生人要到你家裡來,無論任何理由,都要核實對方身份後再請進。夜晚睡覺不要忘記反鎖房門。
21. 路邊的圍觀盡量不要參於,那些人裡面可能大部分都是托兒。
22.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於自己無關的事不要表現得過於關心,避免與人結仇。
23. 近日「扑頭黨」猖獗,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護好自己!所謂「扑頭黨」就是犯罪份子拿鐵棍或鐵錘趁你不注意時從後面敲打你的頭部,趁你暈倒時搜括你的錢財,更多的時候是被敲打成腦震盪,甚至是植物人。
24.夜間行走,特別是在部分無物業管理的開放僻靜小區、過往行人少的馬路上,盡量與停在路邊的汽車(主要是麵包車小轎車,也要注意大卡車)保持一定的距離。有可能在你經過汽車的時候,突然間有人打開車門,一把把你拽進去,或裡面衝出人來給你一刀什麼的,或有人饒過汽車從後面敲打你的頭部,後果不堪設想
25.其實應該列為24一起的:猛地敲打停放的小轎車,其汽車的防盜報警系統會發出很大的聲音,並引起車主以及其他人的注意.此方法只能選擇性的運用
26.夜間獨行,不要走直線,那樣很容易成了別人的手槍靶子
27.夜間獨行,可以注意影子,或回頭觀望,迴環視四周,一定要悄悄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