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眼包子的來歷

作者:依文 發表:2006-01-13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眼兒包子是回民飲食中的佳品,如果您能在回族人的三大節日開齋節、宰生節和聖紀節到回民家中做客,定能一飽口福,大開眼界。相傳,清朝康熙皇帝,曾喬裝打扮到前門外,品嚐回民羊肉包子鋪的羊眼兒包子。康熙走進羊肉包子鋪,慇勤的回民掌櫃用小托盤送來了兩杯蓋碗茶。向康熙問安後,陪著笑臉說:「不怕爺惱,爺在裡邊(宮廷)什麼山珍海味沒嘗過,還屈駕來嘗羊眼兒包子,小的實在不敢孝敬。」康熙知自己的身份已被識破,還是要吃包子。掌櫃的無奈,只好說: 「爺嘗臉,一定要吃,那請稍等會兒。」不一會兒,便送來了熱騰騰的小包子。康熙用筷子挾一個放在碟子裡,細心地觀察。只覺陣陣香味撲鼻,放到嘴裡一嘗,果然味道鮮美。但是,康熙左找右找也未看見「羊眼兒」,便問掌櫃的:「為什麼看不見羊眼兒?」掌櫃忙回答說:「回爺的話,有罪不敢欺瞞:餡肉沒有羊眼兒,只是做的精細些,包的個頭小一點,像羊眼兒,就給起了個『羊眼兒包子』的名字。」康熙嘗了兩個,覺得非常可口好吃,便傳旨:「朕覺得羊眼兒包子很好,可經常送到宮中,找內務府開銀。」

從此,羊眼兒包子名聲大噪,譽滿北京城。於是,四城各處的回民都做起羊眼兒包子,遂成了回民喜食美味。

故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