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民工眼中05年十大新聞(組圖)

發表:2006-01-14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說時下電視、報紙、網路每到年末都喜歡評出國內外、各行業的十大新聞,像什麼「2005年車市十大新聞」、「2005年房地產10大新聞」、 「2005年證券市場十大新聞」、「2005年度中國廣告業十大新聞」等等,讓俺數也數不清。俺雖來自老少邊窮,沒錢接受義務教育,文化不高,但聽說俺還是國家的主人,而那些電視、報紙上腆著大肚子的老爺們還是俺們的僕人,想到這,俺熱血沸騰,於是也來瞎湊合。

  一、王斌余殺人案。俺的農民兄弟王斌余出生在甘肅省一個小山村,6歲時母親去世,小學四年級時就輟學在家。17歲開始到外面打工。今年5月份,父親因修房子腿被砸斷一直沒治好,家裡急需用錢,就想要回今年掙的5000多元錢,可老闆卻只給50元。他氣不過,去找勞動部門,包工頭卻誣賴其看工地時偷了鋁皮,不給其工錢。還被罵成「像條狗」,還對其拳打腳踢。因數次討要工錢未果,他連殺4人,重傷1人,後到當地.投案自首,被判死刑。



  二、興寧礦難。8月7日13時30分,違法違規違章經營的廣東興寧市黃槐鎮大興煤礦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123名礦工遇難。大興煤礦董事長曾雲高曾欲拿3 億「擺平」事故,惜未能如願。俺那123名農民兄弟啊,你們終於離開了黑色的煤窯,到了潔白的天堂。(這只是每年以百數的礦難中的一次而已。)


  三、沁源車禍。11月14日,山西沁源縣二中數百名學生到離校門不遠的汾屯公路(省道)上跑步出操。疲勞駕駛的司機李孝波駕駛一輛東風牌帶挂空貨車像瘋了一樣衝入學生隊伍,慘劇在瞬間發生了,這起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21名師生遇難。這21條活生生的生命為政府對基礎教育投入的不足買了單。冤啊!


  四、三兩救災米。遭受颱風「達維」襲擊之後的海南省瓊海市,村民領到手的救災米是人均「八兩」,而該省文昌市一些村民每人可領的救災米竟是「三兩」。俺們那些受助的兄弟雙手捧著這三兩米,還激動地、含著熱淚的,對前來慰問的有關領導說,感謝黨、感謝政府對我們真誠的關心。俺看到這一幕,心就像被貓抓了似的。


  五、活人等火化。10月24日,民工尤國英因突發腦溢血栽倒在地,被緊急送進醫院。10月27日,在病情有好轉的情況下,因沒錢,其家人被迫提出放棄治療,又因房東拒絕病人進出租屋,絕望之至,只能把尤國英送往臺州市殯儀館等死。嗚呼,天底下最慘莫過這樣:在殯儀館等著火化。我的民工兄弟啊!


  六、代課教師工資40元。甘肅省渭源縣70%代課教師月工資40元。根據甘肅省渭源縣委副書記李迎新地調查,渭源縣有600餘名鄉村代課教師每月僅拿著40元到80元不等的工資,每月拿40元工資的又佔了代課教師的70%,部分代課教師這樣的工資已拿了20年!有一個叫王政明的代課老師,20年來他一直拿著 40元/月的工資,但是卻培養出了76個大學生。40元能買什麼呢?不夠買一件低檔的衣服,不夠買一包中華煙,不夠買一次藥,如何養家,如何育子?


  七、天價醫藥費。年逾古稀的翁文輝在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重症監護室住院兩個多月,耗資550多萬元。但天價醫藥費並未「買」回老人的生命。所花 550多萬元包括住院費近140萬元以及外購藥品費用400多萬元。住院期間被收費化驗2925次,平均一天44次;一天做痰培養54次,一天用328根吸痰管,相當於4分鐘吸痰一次。7月5日─8月4日,短短一個月時間裏,醫院給翁文輝輸入各種液體1噸多。輸入液體總量最多的7月13日,一天將近170 公斤,相當於一名正常成年男性體重的2倍。斯世奇聞!


  八、中國大學很成功。世界著名物理學大師、諾貝爾物理獎獲得者楊振寧在烏魯木齊表示「中國大學辦得很成功」。都八十多歲,還一副搖頭擺尾狀,筋骨真好,不知吃啥藥?


  九、一平方萬餘元。北京高檔住宅每平方已達一萬多元,如果讓甘肅渭源縣的代課教師拿工資來買話,不吃不喝,一平方將要花二十五年的工資,這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十、超級女生。把超級女生列入十大新聞,是因為國內外不少媒體認為,其比賽運作方式將是中國.的雛形。也就是說,照這種比賽方式,像俺這樣的大老粗,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國家領導人,就沖這一點,俺就要讓它入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