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創魔術方塊世界新記錄

發表:2006-01-17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20歲的加州理工學院華裔學生上星期六以11.13秒將打亂的魔術方塊拼好,創下世界新記錄。

美聯社和CNET 報導,華裔學生羅樂顏(Leyan Lo)是加州理工學院魔術方塊社的社員,他參加了在舊金山探索博物館(Exploratorium museum)舉行的魔術方塊比賽。他是在3x3x3初賽的5個回合中創下這個成績。

這個成績讓參賽者和羅樂顏自己都感到訝異。這個11.13秒的成績打破了法國選手Jean Pons去年在荷蘭公開賽創下的11.75秒記錄。

不過羅的這個世界記錄並沒有讓他得到3x3x3睜眼組冠軍。因為勝負是以決賽5個回合當中的3次成績平均來決定。不過羅的世界記錄讓他得以匹敵全世界最快的魔術方塊好手───15歲的日裔少年、來自加州巴沙迪那(Pasadena)的高中學生牧角章太郎(Shotaro "Macky" Makisumi)。最後,牧角以平均14.91秒的決賽成績奪得冠軍。

比賽還有3x3x3蒙眼組,3x3x3單手比賽組和4x4x4組。羅樂顏雖然在3x3x3睜眼決賽只拿到亞軍,但包辦3x3x3蒙眼和單手比賽組冠軍,在4x4x4項目也拿到亞軍。羅可能是參賽者中總成積最好的。

頂尖的魔術方塊玩家都有超級快的手指運動和記憶演演算法的頭腦,除此之外,牧角的秘訣是什麼?

「我不知道。可能是前兩層做的快一些,」牧角表示先做好兩層的彩色磚之後再做最後一層。 根據廠商的說法,魔術磚塊已經在全世界賣出了超過1億個。

參賽者帶著自己的魔術方塊到會場。每一回合,電腦程式會將方塊打亂以求公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