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查德簽約 合作探油

發表:2006-01-18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油公司昨與查德正式簽署石油礦區合約及聯合經營合約,由中油擔任礦區經營人,查德政府為合夥人,探勘期限四年,中油並申請石油基金補助,預估將投入三千萬美元。

中油副總經理邱吉雄昨日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OPIC)董事長的身份,與查德政府石油部長何桑(Mahamat Nasser Hassane)正式簽署合約。

中油自民國九十二年起便積極爭取查德共和國的石油探勘機會,經過兩年多的努力,終於爭取到該國的石油探勘權益,礦區分別位於查德湖、都拔及都斯等沉積盆地內。根據合約,中油公司將擔任礦區經營人,查德政府則為合夥人。

為充分掌握自有油源以穩定供應國內能源需求,中油自一九七○年開始,便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名義,分別與各國政府、國營石油公司及國際大油公司聯手展開國外合作探勘,觸角遍及亞太、中東、美洲及非洲等地。

中油公司表示,世界各大石油公司七十%至九十%的盈餘均來自探勘收益,而且油價愈高,油公司的探採收益就愈多,一旦探勘成功,新發現的油氣蘊藏將成為公司永續經營的雄厚本錢。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