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的童年

作者:利琪 發表:2006-01-19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時的記憶冬天的顏色是白的,銀白色的!
  
大雪小雪的接二連三,各得妙處。小雪簌簌地,站在雪地裡,靜靜的是可以聽到的--雪的聲音,像他們彼此間親昵的細語,這些上天的精靈!小時候的我總是妄想聽得更清晰些,但卻從來都沒有聽懂過,只是真切的可以體會到他們是快樂的,幸福的......小雪沒什麼很歸整,很美麗的形狀,大多是顆粒的,稍密些的時候打落到臉上痒痒的,引得自己也高興起來,伸出小手去承接住他們,忘了什麼是寒冷,手後來就慢慢的濕潤了,濕了......大雪是靜謐的,沒什麼聲響,好似悄然而至的仙子,她們落下的好慢,悠悠的在空中隨著冬風起舞,那時候的我喜歡在院子裡望著天空,看中一片好大好美麗的雪花跑過去在她著地前接住, 總想好好的看清楚好好的呵護。那是一種晶瑩的亮麗,細緻的六個小瓣瓣上是只有自然之母的才能締造出的花型,看著看著,她就悄悄地融化在了我童年的眼睛裡......
  
兒時的記憶冬天是雪的季節,雪停的時候小些的孩子數著自己的腳印,或是和他們賽跑 ,大些的就拉開陣勢,打雪仗;堆雪人;我是喜歡找塊完好的畫板,畫著夢的天使......
  
那時候的我似乎是個很笨的小孩子,等雪被人們踩實了一些,路就變得滑了起來。在我們的小夥伴中我總是摔跤最多的一個,有一次放學的路上我竟然摔了七八個交,嚇得我不拉著個人就死活不再往前走了,呵呵......大家在有滿天星斗的傍晚走在雪地裡的經歷嗎?那是從臨村放學回家的路上,天是那麼的乾淨,星星是那麼的清晰,還一眨一眨的,地上的雪在月光下泛著青亮的閃爍的光.....女孩子總是很感性的吧,我們幾個夥伴中的女孩子提議躺在雪地上,看看是什麼感覺!之所以說是上,是因為當時的雪是很厚的,大概有15厘米吧,我們當時走的是麥地還沒踩過的痕跡,由於雪是幾天前下的,表面結了層硬硬的皮,如果躺下去不亂動,起來在看看是沒任何被躺過的跡象的,男孩子對我們撇撇嘴巴,但還是等在了一邊的,他們似乎也一副沉醉的摸樣,儘管他們嘴硬的誰都不肯承認自己和我們這些小女子一般,哈哈......但我就是知道!
  
冬季裡我的童年總是那麼快樂,雪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回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