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不斷增長 紐約大學醫學院增設中文課程

發表:2006-01-1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醫科生課程繁重不是新聞,但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也因應趨勢,在學生課程中加入中文作為選修科目。

  有關人員指出,這主要是因為近年紐約華人數目不斷增長,全市每個角落都有華人的蹤影;他們一旦入院,如果醫生能不經過翻譯,直接瞭解病人的狀況與醫療記錄,對診治有莫大好處。

  據課程的聯絡主任伍惠明透露,他們10年前曾開辦中文課程,後來停辦近兩年才重開,而學生人數則一直上升,今年一班多達30多人;醫學院在中文老師的協助下,編纂了一部醫學中文教材,讓同學學習。

  據瞭解,由於學生一旦通過考試,便會印在成績單上,因此他們往往重視考試的內容。今年該校還首次從外間聘請雙語人員,扮演病人與這些醫科生進行模擬問診,評估眾位未來醫生的中文能力。

  進行測試的黎老師與黃老師說,這些醫學生的中文雖不能說得很流利,但一般都能讓人聽得懂,這已十分難得。

一般是在中國兩岸三地出生者較能掌握中文,而令大家比較意外的是,外裔說的華語往往比本地出世的ABC講得好,其中的個別白裔學生的普通話字正腔圓,老師也大感佩服。

  來自香港的二年級醫科生顏穎芝被問到為何選中文課程時說,她的父母曾有去院求醫但因為翻譯欠佳而出現麻煩,她不想這種事情發生在別的華人身上,因此希望利用本身的粵語優勢,加強在醫學用語方面的訓練,與更多病人直接交流,幫他們解除痛楚。

  不過,這個課程只是學拼音,不學文字。伍惠明指出,文字對他們來說太困難,而且醫生需要的是與病人言語上的溝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