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為移植和販賣器官世界中心 中共官方首次承認:中國大多數移植器官確實來自死刑犯

發表:2006-01-2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東南亞、北美、歐洲、澳洲等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罹患肝硬化或腎衰竭等疾病的外國人飛往中國前去接受器官移植,中國已經成為移植器官和販賣器官的世界中心。

據設在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指出,隨著肝腎移植存活率不斷的提高,中國醫院的生意也愈來愈興旺,因此近來開始興建肝病醫治中心大樓,將肝病治療和肝器官移植擴大化和普及化。而醫院與監獄掛鉤,摘取死刑犯身上的器官提供給病人,成了主要的器官移植來源。

據國際媒體和勞改基金會指出,死囚犯器官在中國是器官移植術的主要來源,每年至少有數千例。上個月,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首次承認,中國目前大多數移植用的器官確實來自死刑犯。

中共官方長期以來以極其不人道的方式摘取死囚器官,高價提供給外國人做器官移植,一些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體內器官也被摘除,而其手法之殘忍已引起外國醫療機構、人權團體和國際輿論的嚴重關切。

中國為韓國人改造病房

據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報導,韓國自2000年實行嚴格的器官移植法律後,腦死亡者器官移植因各種限制很難得到器官。最近,韓國人赴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現象急劇增加。

報導說,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是中國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每年可進行近900例肝臟和腎臟器官移植手術。據韓國醫療行業推測,韓國人「遠征」器官移植手術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國各地每年達1000例左右。

去年,在前來就診的韓國患者最多的天津第一中心醫院,佔移植手術40%左右的360多例手術對象是韓國人。為此,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方面大幅增加了醫院設施和規模,還在去年聘用了會說韓國語的朝鮮族外科醫生和護士。

醫院方面在發現供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使用的病房不足之後,把臨近的天大天財酒店的24、25層改為韓國人等外國患者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房,天津國際心血管醫院的8層也被作為韓國患者的住院區。

隨著外國患者的增多,中國器官移植費用也逐漸上漲。去年年初,肝臟移植手術費用為3.2萬美元(3300萬韓元)左右,但是隨著韓國患者與日俱增,治療費用超過了4萬美元(4120萬韓元)。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肝臟移植治療費用為6000萬∼7000萬韓元,腎臟移植為2000萬∼2500萬韓元。

中國移植器官從哪裡來?

朝鮮日報報導說,在韓國尋求腦死亡者的器官像摘天上的星星一樣困難,但在天津並不困難。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移植外科主任醫師鄭虹說:「在中國各地發生的腦死亡者給我院捐贈器官。」

報導說,但據證詞透露,腦死亡者捐贈的器官中還包括很多被執行死刑的囚犯的器官。在進行移植手術前,要檢查患者與捐贈人的組織相容性抗原的吻合程度,其結果由管轄法院通知、捐贈人的年齡大部分在20~30多歲、每次都同時獲得肝和腎臟等各種器官捐贈等都證實捐贈的器官中有很多死囚的器官。在醫院向手術後出院的患者提供的器官捐贈人記錄表上,捐贈人的死因都是「急性腦損傷」。

對此,中國醫療小組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只是一味地逃避回答。醫院方面表示,在捐贈腦死亡者器官時,必須要有遺屬的承諾,而且嚴禁買賣器官,所有的器官捐贈行為都在法律範圍內進行。

設在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引述一些醫護人員透露,從死刑囚犯身上摘取腎臟和肝臟器官移植到病人身上的作法一直存在,並也是醫院內公開的秘密。雖然中國法律規定不得從死囚身上摘取器官,但醫院從當地司法部門那裡,得到摘取死刑囚犯器官的許可。

法新社報導,每個月都有數十名以色列人蜂擁到中國,接受便宜的器官移植手術,使用的是摘自中國死刑犯身上的器官。據澳洲昆士蘭快遞郵報報導,澳洲大約有1600人等待從海外尋求器官移植,目前至少有7個澳洲人從中國被處死的囚犯身上獲得了腎臟移植。

英國觀察家報說,一些英國醫院的病人在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據瞭解,許多中國死囚的器官都是在重慶軍方醫院被取出,器官被取出後,犯人在麻醉狀態下死亡,而不是被槍決。一些英國醫生說,摘除死刑犯器官牽涉道德跟人權問題,他們無法理解大陸醫生怎麼能參與這種非法器官交易。

中共官方首次公開承認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富商、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曾憲梓,6年前就是在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做的腎臟移植,而那個腎是從死刑犯身上摘取的,但是礙於政治敏感,沒有人敢公開流傳。

報導說,去年9月大陸著名演員傅彪換肝手術成功,而他移植的完整肝臟來自一名山東死囚,但是設在美國的勞改基金會質疑,在他換肝成功的同時,沒有人注意到他肝臟來源的合法性。

星島日報報導指出,上個月,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坦承,中國目前大多數移植用的器官確實來自死刑犯。他並承諾會收緊有關法規。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承認有死囚的器官遭販賣給外國人士進行移植手術。 報導說,中國器官移植中的活人來源不到5%,95%以上的供體幾乎全部來自死刑犯。

大赦國際指責中國一年處死5000或更多的囚犯,佔了全球被處決死囚的九成一,而且在家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取走犯人的器官。這些器官被用來給願出高價的外國患者進行器官移植。

近年來不斷的有死囚家屬控告公檢法及醫院,非法摘取其親人器官的案例,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志晟表示這是極其嚴重的違法行為。2004年2月16日,遼寧省葫蘆島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因死者人體器官丟失而告公安局的行政訴訟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 在上海、遼寧等地醫院的角落裡有大量關於買賣腎臟、眼角膜的廣告,有些還公開寫上血型、年齡及聯繫人的電話。但江西省「都市消息報」新聞部主任姚小紅卻因報導江西萍鄉市法院私自摘取死囚腎臟,觸怒當局,遭報社解雇。

中國死囚屍體器官能用的,賣給醫院或患者,不能用的,部分轉到塑化公司做成屍體標本,在世界各地巡迴展覽,有些甚至用來提煉化妝品。

英國衛報記者假扮成香港商人,接觸一家中國化妝品公司經紀,揭露中國化妝品公司用槍斃犯屍體剝出來的人皮提煉,製成除皺豐唇治療用的骨膠原美容產品,經香港賣往歐美,同時他們又嘗試用墮胎胎兒的組織開發骨膠原。報導指出,這種「人皮化妝品」不但有違道德,而且可能傳染疾病。

德國醫生哈根斯轟動世界的人體世界展覽,遭到人權團體的強烈譴責。德國明鏡週刊揭發哈根斯的塑化人體很多是來自中國的死刑犯,哈根斯也承認曾收到頭上有槍擊痕跡的屍體。類似來自中國死刑犯的死屍展覽還在舊金山、臺灣等地引起過強烈關注。

死亡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摘除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公開鎮壓法輪功以來的六年中,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知至少有280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據法輪功人權報告披露,一些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體內器官被摘除,有人從他們的遺體盜取可用於移植的器官,非法出售。

廣州法輪功學員郝潤娟在廣州白雲看守所警察遭受22天殘酷折磨後死亡。在家屬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解剖了屍體。當家屬被通知去認屍時,遺體已面目皆非。有知情人士透露,廣州白雲區戒毒所不法醫生公開「指導」折磨法輪功學員的打手,「不要打腰部,腰子有用」,一些被關押在那裡的外地法輪功學員從此失蹤。

河北石家莊的左志剛原在石家莊中山路一家電腦公司工作。2001年5月30日,他被公安和610人員從單位劫持到石家莊橋西區公安分局,遭受刑訊逼供,當天死亡。屍體傷痕纍纍,在後背腰部有兩個方形的大坑。

福州市楊瑞玉原是福州市臺江區房產局職工。2001年7月19日在工作單位被公安非法綁架,三日後被迫害致死。事後遺體由警車押送,一到火葬場立即火化,不讓楊瑞玉的丈夫和女兒走近遺體。據目擊者稱,楊瑞玉遺體的腰部有拳頭大小的窟窿。

福建省寧德市孫瑞健2000年11月進京上訪時被北京公安拘留。12月1日家屬被告知孫在公安押解情況下跳車死亡。家屬要求見遺體,公安方面躲躲閃閃。當孫瑞健的妻子見到遺體時,遺體已被剖腹解剖,死者眼睛異常突出。

2001 年2月16日,哈爾濱法輪功學員任鵬武因散發關於天安門自焚的真像材料被捕,關押於呼蘭縣第二看守所,5天後死亡。警察在未經家屬的同意下,假借法律鑑定的名義,將任鵬武身體從咽喉處至小便處的所有身體器官全部摘除,然後強行火化。

江澤民命令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數以千萬計堅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下,類似的案例屢見不鮮。

國際譴責中共販賣死囚器官

美國國會眾議院上個月以413票支持、一票反對通過了「勞改決議案」,譴責中共的勞改制度,中共當局利用這個制度打擊政治異見人士、宗教信仰人士等,並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措施,杜絕中國勞改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國會眾議員、弗吉尼亞州共和黨人法蘭克.沃爾夫是這個勞改決議案的發起人之一。他說,「中國現在鎮壓爭取宗教自由的人士、天主教人士、佛教人士、穆斯林。他們還專門買賣死囚的器官做器官移植。花上五萬多美元,再測測你的血型,他們就到監獄裡找到一個死刑犯,槍斃之後,你就會得到一個腎臟可以移植了。」

勞改基金會負責人吳弘達說:「這個議案最大的意義在幫助所有的人正視中國是一個共產黨專制的國家,勞改制度是它的核心,經濟發展不等於民主就會發展。」他指出,只要有勞改制度在中國存在,中國就不會有民主。

天津武警總隊醫院的燒傷科醫生王國齊大夫曾在美國國會作證,講述親自到刑場和火葬場去過不下百次,摘取被槍決的犯人的皮膚和眼角膜的內幕,有一次在一名死囚身上剝下眼角膜和皮膚時,對方的心臟仍跳動。但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稱,這是惡意中傷聳人聽聞的謊言。不過,最近中共官方已經公開承認中國目前大多數移植用的器官確實來自死刑犯。

同時作證的還有吳弘達和美國腎臟科醫師Thomas Diflo。任職於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 Diflo 醫師表示,他有6名美籍華人的病人到中國大陸去換腎,回來後找他作後續治療。病人毫不諱言,器官來源皆出自槍決的犯人。

歐洲議會於1998年也對中國摘取移植死囚器官的做法感到極度震驚,做出決議強烈譴責:「這是一種犯罪行為,明顯地違反了國際上關於尊重和保護犯人尊嚴和身體不受侵犯的規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