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吁演藝界 勿為金錢失立場

發表:2006-01-20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正耗費鉅資在北美炒作「同一首歌演唱會」。《同一首歌》作為中共的迫害伴奏曲在北美登臺,激起當地民眾愈來愈大的義憤。對於被中共邀請參加《同一首歌》演出的香港藝人,著名電影編劇蕭若元呼籲他們要謹慎,不要為了金錢而失去自己的立場,要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

圈中人稱「蕭才子」的香港編劇及資深傳媒人蕭若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在97年取得香港後,當地演藝界已普遍受到中共勢力的滲透和收買。

蕭若元指出,香港的電影業和香港的唱片業的問題是在過去幾年都已經崩潰,在這樣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明星和歌星以及製作人,都要北上去搵食:「所以你見到香港影業界人士很多時候都和北京政府(中共政權)或者特區政府非常的合作。」

一些香港演藝人員因為表達民主立場受到中共的封殺,蕭若元說,他監製的30集《功夫足球》被大陸禁播1年,就是因為主角吳君如曾經參與反對《基本法》23條的遊行:「這件事(被停播)就搞了很久。」

當蕭若元得知《同一首歌》是中共用作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勞教歌曲後,他呼籲參加有關演出的香港演藝界人士要謹慎:「我覺得賺錢歸賺錢,很多演藝界人士,都要想清楚一下,要有所為,有所不為。看看自己的立場是什麼。」

據瞭解,獲邀參加《同一首歌》演出的香港藝人有譚詠麟、黃家強等人。

《同一首歌》本來是一首普通的歌,1990年由陳哲、迎節作詞,孟衛東作曲。當時由歌手劉暢首唱,以後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歌曲開始走紅。

1999 年7月在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後不久,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特務系統610辦公室內部下令利用這首頗受民間歡迎的歌曲作為給法輪功學員洗腦的工具歌曲,「同一首歌」被要求在勞教所反覆的唱,並被當作轉化法輪功學員的經驗推廣開來。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在紐約搞《同一首歌》的演唱會,因為《同一首歌》被利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精神摧殘和洗腦。

曾經在勞教所親身經歷過的法輪功學員曾錚表示,隨著迫害真相的揭露,《同一首歌》這首表面上看起來美好的歌曲,最終在歷史上,將與納粹的標誌一樣成為可恥和罪惡的象徵。

原計畫3場的「同一首歌演唱會」已改為2場,1月15日在多倫多演出後,計畫下週一(1月23日)在紐約演出,原定在洛杉磯的一場演出則被取消。

(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