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親口透露紅顏知己(組圖)

發表:2006-01-20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紀念李小龍誕辰65週年的特別紀念出版物,昨日,記者獲悉,《李小龍映畫》和《周星馳映畫》將由作家出版社捆綁推出。該社宣傳李宏偉表示,這次是首次推出「對書」的出版概念,希望能反映兩位主人翁相互之間的某種淵源關係。其中,《周星馳映畫》更披露了星爺受人關注的感情生活。

「要我說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性格如何,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的。坦白講,這不是我的意願。我不理會大家是否關心這個問題,我相信也沒有太多人關心我的為人是怎樣、個性是怎樣。」

「我覺得一講到我本人這些東西就會太複雜。如果我講得不好,又不是太好;而要我投其所好地講,我也不想;也懶得長篇大論。況且我的為人怎樣不是靠表達出來的。真實的我……哈!哈!我勸大家還是不要知道最好了。而我也不會講出最真實的話,哈!哈!所以講來也沒有意義啦!」

「我相信沒有太多人會喜歡我的為人,一來大家不清楚;二來就算大家知道一點,也未必是真的;第三,根本上沒有人有太大的興趣。如果說真的是喜歡我的話,都只不過是銀幕上扮演不同角色的周星馳,止於此罷了。」

周星馳撰寫的扉頁序言節選

看點一:眾人回顧「李小龍之死」

據介紹,作為李小龍誕生六十五週年的特別紀念出版物,《李小龍映畫》是功夫之王李小龍的首部私家圖典,精心選編了李小龍身邊的至親好友、徒弟、拍檔、合作人的親口回憶。書中圖片頗為精彩:「從李小龍尚在襁褓起一直記錄到李小龍的葬禮,全面忠實地記錄了李小龍英武而傳奇的一生。」同時,該書特摘選了李小龍創作的詩歌和親手畫的古代俠者形象,並從當事人、警方、親人、朋友等各個角度回顧了謎團一般的「李小龍之死」。

看點二:拍檔泄露星爺秘密

李宏偉介紹,《周星馳映畫》的重要性絲毫不輸於《李小龍映畫》:「首次詳細展示了周星馳23年演戲歷程,有周星馳親口解說『無厘頭』出籠經過,也有周星馳之所以拍攝《功夫》向李小龍致敬的淵源關係,以及銀幕下週星馳的性格與脾氣、生活中周星馳的財富與戀情;以及內地影迷沒能有機會看到的周星馳早期電視表演、沒公開發表過的周星馳生活圖片。」據悉,書中大多數資料來自香港專業媒體對周星馳的第一手採訪,以及在周星馳踏入影視圈、成名期間的相關當事人的回憶資料:「尤其是周星馳初出道時的一些材料,如周星馳主持兒童電視節目『四三零太空梭』期間的表現,從周星馳參演的《黑白殭屍》的鏡頭,發現裡面的許多情節甚至影響到周星馳最新的電影《功夫》。」另外,周星馳個人事業的發展也是一個典型的香港人勵志故事,從中可以看到來自移民背景、出身草根家庭的周星馳如何在香港創立自己的品牌、公司,甚至成為房地產大亨的過程。

周星馳親自撰寫的扉頁序言極為引人注目。《周星馳映畫》寫到,日常生活中的周星馳從拍檔的一些訪談中透露出來。如田啟文說他喜歡美食;莫文蔚說他喜歡品紅酒;李卉說他喜歡吃麵條和各種地道菜,「他老要工作人員買麵條給他吃」,周星馳在電影裡還真的探討過吃麵條的幾種方法;黃聖依則說周星馳是個「舞林高手」;而周星馳說自己喜歡騎自行車和看漫畫書……

於文鳳和周星馳


於文鳳

看點三:星爺透露紅顏知己

周星馳的女友卻一直都是輿論熱點。每次面對記者,周星馳都難免碰到關於他女友是誰的問題,或者是直接地問,或者是繞了彎子來問。而周星馳也是顧左右而言他,給出一些很奇怪的答案。例如有一次,記者問周星馳,趙薇和莫文蔚哪個更符合他的女朋友標準?周星馳的回答是:「都很符合。我的標準就是,要有一個鼻子兩隻眼睛,有手有腳,最好是個女的。」讓人難以捉摸。不過在經歷了朱茵、莫文蔚、張柏芝等或真或假的緋聞之後,現在多數媒體都幾乎能夠認定於文鳳就是周星馳的「真命女友」。於文鳳是香港建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於鏡波的女兒。於文鳳這位香港富商之女,從周星馳的影迷,逐漸成為他的好友,一直到事業上的最佳搭檔,幫了周星馳很多。周星馳也曾經以非常認真的態度告訴工作人員說:「文鳳不僅是最能瞭解我的知心好友,更是我的紅顏知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