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倫敦泰晤士河 出現罕見北鼻瓶鯨

發表:2006-01-20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泰晤士河20日出現一隻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北鼻瓶鯨


倫敦泰晤士河今天出現一名難得嬌客。一隻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北鼻瓶鯨 (northern bottle-nosed),被行進在河上的客運船隻發現,由於泰晤士河深度不深,加上河內設有許多障礙,生物學家擔心習慣深海生活的北鼻瓶鯨安危,正全力疏導它游出河柵,回歸大海。

這隻長約五公尺的北鼻瓶鯨,上午被遊客發現,一路游經國會大樓、大笨鐘、倫敦眼等重要地標,吸引民眾目光。前往現場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專家指出,北鼻瓶鯨主要活動的地點在北大西洋,約在加拿大東南部諾瓦斯科細亞省附近,出現在泰晤士河「很不尋常」。


這隻長約五公尺的北鼻瓶鯨,一路游經國會大樓、大笨鐘、倫敦眼等重要地標

這是泰晤士河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整治以來,首次出現鯨。

倫敦港務局發言人賈塞德表示,泰晤士河的深度並不深,不是適合鯨的生活環境,由於它是專供商業使用的河道,河裡設了很多障礙,這些都可能對北鼻瓶鯨造成傷害。相關單位目前已派遣船隻,希望能盡速協助這隻誤入泰晤士河的意外訪客遊回大海。

海洋專家表示,北鼻瓶鯨可以長到十公尺,今天在泰晤士河看到的這隻,可能是小鯨。自鯨在泰晤士河現身的消息傳出後,河岸旁出現許多民眾圍觀。


自鯨在泰晤士河現身的消息傳出後,河岸旁出現許多民眾圍觀


海洋專家表示,北鼻瓶鯨可以長到十公尺,今天在泰晤士河看到的這隻長約五公尺,可能是小鯨


生物學家擔心習慣深海生活的北鼻瓶鯨安危,正全力疏導它游出淺灘,回歸大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