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千娛樂業者示威事件 警脫褲逮人

發表:2006-01-2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深圳前天發生數千名當地娛樂業從業人員大規模請願抗議事件,當局派出逾千公安與武警到場戒備,並出動裝甲防暴車與水炮車。其間,公安還將事件中的四名帶頭人脫到僅剩內褲帶走調查,另有上千名示威者被帶回派出所登記資料後獲釋,其中二十五位帶頭者被刑事拘留十五日。

近來大陸抗議活動通常是因為土地徵收糾紛,鶯燕紛飛的娛樂業也上街頭,倒是罕見的事,顯見大陸社會已有相當變化。

查封「尋歡村」 業者抗爭

報導說,事件源起於深圳當局鐵腕掃蕩福田區四條「尋歡村」,數百家娛樂場所遭到查封,使原準備在歲末大賺一票返鄉過年的娛樂場所從業人員大為不滿,有人提議到市政府上訪陳情,立即一呼百應。

深圳沙嘴村、上沙村、下沙村因鄰近香港與深圳間的皇崗口岸,距關口僅數分鐘車程,成為港人北上的「銷金窩」。全盛時期,區內有上萬名陪侍小姐,村內娛樂場所多數由港人經營,香港黑幫14K和內地眾多幫派在區內聚集,治安非常差,針對港人的犯罪每日都有。當地公安曾多次掃蕩,但屢禁不絕。因此深圳市政府公安、消防、工商、文化管理等四個部門十八日聯合執法,以「無牌經營」和「消防不合格」為由,強行查封沙頭片區的沙嘴、上沙、下沙等城中村內的歌舞廳、遊藝廳、夜總會、網吧、桑拿洗浴城等娛樂場所數百間。

示威者約在清晨六時從村內出發,沿濱河路遊行到市政府,中途不斷有人加入。為防事件演變成惡性衝突,當局軟硬兼施,派出官員約見娛樂場所負責人,又派出保安在村內阻止示威者出村。在示威過程中,有人大聲叫喊「我們要吃飯,要生存」的口號。此外,還有兩批因不滿村官賣地貪污,以及福永蝦農不滿征地賠償的請願人士也來到市政府廣場,高峰時示威人士高達五、六千人,場面極為震撼。

由於請願人數眾多,警方急忙調集大批公安、特警、武警到場增援,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將市民中心旁的益田路和福中三路封鎖,並將請願者團團圍住。

特警武警增援 帶走千人

報導說,警方與示威者對峙期間,警方先將外圍的數千名示威者分隔成一小區一小區,驅離現場,核心地帶的千多人被警方團團圍住,與外界失去聯繫。有示威者見狀起鬨,警方強行帶走至少四名情緒激動的帶頭男子。目擊者說,可能是為了防止發生意外,警方把這些人的衫褲脫掉,僅剩一條內褲,然後抬上警車。

最後,警方展開大規模清場行動,將被圍住的千餘名請願者帶走。至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左右,現場解封,交通恢復正常。被拘的千多名示威員工在各派出所登記資料後,大部分人在傍晚時分獲釋,其中二十五人被刑事拘留十五天。

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