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讓生命的未來、緣分和福分做主 ——來自勸退前線的報導(7)

發表:2006-01-20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一次網聊中,對方被我說動了。可是他卻不能當時就聲明退出,只說考慮後再告訴我。我知道他有怕心。經過不斷的說明之後,他要求和我語聊。在語聊的過程當中,我解開了他害怕的心結,同時也給了他正面的訊息:退黨就是支持正義,也給自己生命未來以保障,匿名退聲明完全不妨礙生活和工作。

我一再強調說我們今天遇見是緣分,我是義務幫忙大家貼聲明的。我也不是要從你那兒得到好處,我是真心為你好。退黨這件事已經有一年了,這個時間不會再長了,今天你能聽見這個退黨訊息是你的福分,趕快退了吧!下次何時能再見也不知道啊。他明白了,就同意退了。

當時,他的一個朋友跟他在一起。我跟他說:「你的朋友退了,你也退吧。」他說:「他在派出所工作。」我再重複先前說過的道理,後來他也退啦。

芳這樣的勸退遭遇猶豫的情況,紅也不時地跟我提起過。她倆處理有些個人差異:紅一般會等下次找機會再勸。芳卻擅長當時攻心,現場「拿下」。呵呵……

也許芳在生活中是一個比較積極主動的人,屬於那種善於創造機會給自己也給別人的人。當她發現他被說動了,在猶豫待決的時候,知道這次如果擦肩而過,就可能是沒有下次相見的機會,也因而無法勸說了。於是她去找障礙對方的心。

找的結果,她發現了他的怕心(顧慮),就去克這顆心:退黨是支持正義--她給對方現在就聲明找勇氣的基石。當女人這樣跟男人說這個話的時候,那種千百年來男子漢的舍生取義的精神往往會被激發出來,聲明的勇氣自然有了。退黨也給自己生命未來以保障,這是「誘」之以利了。儘管從聲明退黨上看生命保障,還是會讓很多人覺得玄虛乃至不信。

我想芳一定還說了些其它話語,讓他感到就是這樣。匿名退的聲明完全不妨礙生活和工作。這是一個很淺顯的道理。但人在迷中的時候,往往會需要別人點出來或者說幫助其確認。芳做了這事。

一般說來,女人勸男人做某件應該做的事情,有三個理由,男人一般就不會拒絕。芳則不止於此。她進一步提起了相遇的緣分和獲得退黨迅息的福分,再加上時不再來的道理。嘿……真的就OK了!看起來,芳上面說的那些話都平平常常、普普通通,以至於我初讀起來感覺不到有什麼特別的說服力。但網聊嘛,電腦屏幕前的文字的個個地跳出,人還有些期待,也許她正好說出了他所想的。加之語聊,聲音透露出的真切、溫婉給對方感受到了,那麼說服力自然就強了。

重要的是法輪功學員多年來持續地這樣講真相,過程中積澱出來的經驗、閱歷、見識、耐性、機智,都會點點滴滴地發生作用。紅的耐性很好,能夠在跟唐子聊天的時候,遭「碰撞」的時候還不慍不怒的「嗯」,就憑這體現出來的真誠,就會讓好些人在她面前「落馬」。芳,顯現出來的特別的是果斷、機智。

當別人在猶豫的時候,她溫婉地「呱呱」,就把別人的遲疑一點點地「斬」沒了,也就不決而被她「決」了。她厲害的還有那種找心的意識,這裡就透著機智。對方未必真的就是有怕心,但有私心是肯定的。所以她從這上面入手,大方向就不會錯。正義克私是沒說的。生命保障和匿名安全,又給了私較實在的基礎。再帶入友誼的緣分和好消息的福分,等等……這說服力的確不一般。

比經歷、識性、機智更為重要的是:《九評》問世和傳播真切實在地開出了一個講真相的大好環境。法輪功學員們群體的配合,各網站的新聞、評論、訪談等,還有他們多年來正念正行給這個地球上帶來的正氣和驅除的邪惡。所有這些,匯在一起,就成了看來平淡無奇的話語也能勸退人,而且還能把旁觀者帶動。

的的確確,中共邪惡流氓暴政統治的大勢已去。這個黨的各種組織成員猶疑歸猶疑,但那如同流水中的樹葉被石頭擋著,終究擋不住水流持續和旋轉的衝擊。

如此境況下,勸退推力得當,就能讓被勸者生命的未來、緣分和福分做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