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軍決定淘汰F117省錢購買更強的F22

發表:2006-01-2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美國防部日前通過了第720號規劃預算決定,計畫從2008年開始提前退役F-117隱形戰鬥機,以節省經費,以便美空軍為其鍾愛的F-22「猛禽」戰鬥機項目申請更多經費創造條件。

  資料圖片:美軍F-117隱形戰鬥機

  據報導,這份僅14頁的預算文件主要規劃美軍2007年至2011年間重大裝備經費項目。美空軍的F-117隱形戰鬥機將從2008年開始逐步退出服役,比原計畫的2011年開始退役提前了3 年。此外,美空軍的U-2高空戰略偵察機將在2011年前分階段全部退役。文件還要求削減B-52戰略轟炸機的裝備數量,計畫從94架削減到56架。退役和削減這三種機型能為美空軍節省151億美元,再加上列入削減名單的C-21運輸機等其他飛機,美軍可以通過削減戰機數目節省164億美元。



  資料圖片:美軍F-22「猛禽」戰鬥機

  在削減這些有過輝煌歷史的戰機的同時,美軍也表現出了對新生代戰機的青睞。預算文件同意為美空軍的F-22隱形戰鬥機項目再投入10億美元,以採購4架該型戰鬥機,使其裝備總數從原先的179架增加到183架。

  至於為什麼要淘汰F-117,美空軍這樣解釋,F-117名為戰鬥機,但其毫不具備空戰能力,充其量也就是一個輕型轟炸機。F-22的隱身性能是F-117的兩倍,這意味著F-117所能執行的任務F-22可以全部替代。

  目前這份文件雖已在國防部內部獲得了通過,但能否生效還需要看國會的臉色。據悉,這三種機型全部通過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F-117隱形戰鬥機。在剛剛通過的2006財年撥款法案中,美國會還確定了94億美元的撥款用於52架F-117的維護和使用。按照常理,美國會不會允許剛剛將一大筆資金投入到某一裝備後就將其束之高閣。


  圖:美國空軍F-22A戰鬥機

  英國《防務新聞》2006年1月17日報導 在美國空軍使用試驗與評估中心(AFOTEC)完成了F-22A"猛禽"飛機的試驗、並評估該機已具備空對地任務能力後,該機正式達到戰備狀態(combat ready)。

  使用試驗中進行評估的能力包括部署能力(deployability)、出動能力和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的使用。試驗還評估了空中作戰司令部初始作戰能力聲明中修正和告知的、初始使用試驗與評估延後項目。

  1月13日,弗吉尼亞州蘭利空軍基地舉行了"猛禽"達到戰備狀態的慶祝儀式。參加慶祝的空軍副參謀長John Corley將軍說:"該機目前是並將繼續是未來數十年美國軍備中的重要武器。它將使我們能抵禦新的和即將出現的威脅。"
來源: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6-01-21/78224.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