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同歌」內亂 內部評估取消演出

發表:2006-01-21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計畫於1月23日晚間在新唐人電視臺紐約新年晚會的同一地點曼哈頓無線電城大劇院 (RadioCity)的舉辦「同一首歌」演唱會的籌備陷入混亂,由於美國社會各界的抗議和晚會籌備內部有演員提出質疑和兩位主辦者趙紫宸被曝料涉嫌非法移民、洗錢等敏感問題,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和相關部門正在著手調查等相關問題,中央電視臺非常尷尬,紐約晚會籌備處內部正在激烈爭吵,正在決定是否取消「同歌」紐約專場的演出。
目前,對於「同一首歌」主辦者是否有不明資金來源以及是否涉及洗錢,FBI官員稱一定調查。

一位聯絡購「同歌」晚會票的紐約市民說:「我電話購票時,能聽到對方內部的爭吵,我剛問了個關於晚會的問題,對方立即質問我,是否來查詢消息的,我莫名其妙,能感到售票方非常緊張。」

「同一首歌」被指控遭中共利用作為政治迫害和強制洗腦的工具,為欺騙國際認同中共對異議人士的人權迫害,中共將專門用作勞教所的洗腦曲目「同一首歌」作為專題晚會在北美推出。

紐約時間1月19日主辦單位之一華美國際文化傳播總裁趙紫宸和節目的總導演孟欣、參加演出的演員劉歡等人在紐約新聞發布會面對歌曲的受害者。記者會上孟欣等被媒體詢問是否知道中共在勞教所利用《同一首歌》作為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的環節之一,趙紫宸也被媒體問及涉嫌假冒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非法獲取居留權的問題。

18日,海外知名學者胡平,徐水良,吳仁華,王丹,草庵居士,彭小明,黃河清,劉國凱等發起徵集簽名,抗議中共利用「同歌」等歌曲作為政治迫害強制洗腦的工具,獲得熱烈迴響。

「同歌」主辦方於19日在紐約開新聞發布會。記者開始關注「同一首歌」被中共用作洗腦用途的背景和實情,有法輪功學員提供相關資料證據。記者會時間短暫,為迴避「同一首歌」作為中共教所的洗腦環節的敏感問題,舉辦機構在回答記者大約5個問題之後,匆匆結束。

趙紫宸在離開記者會的時候,被記者追問其涉嫌假冒法輪功學員身份取得在美國居留的問題時,趙急忙離開的到飯店門口,看到門口有舉橫幅抗議「同一首歌」在美國演出的人群,急忙轉頭躲避,從飯店的後門逃離。

同一日,一位認識林選棟的加州華僑向大紀元透露,紐約「同歌」晚會的另外一個籌備者林選棟是獲得「政治庇護」的身份留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