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股價為何大幅下挫?

發表:2006-01-21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蕭洵記者:手機生產商摩托羅拉在銷售市場旺盛的情況下其股票反而下挫。市場分析認為手機銷售增長空間縮小讓投資者感到失望。在工業化國家市場相對飽和的情況下,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成為手機生產商尋求利潤增長的主要目標。

*新款手機部件供應有問題?*

世界第二大手機生產商摩托羅拉去年第四季度盈利達到12億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長近一倍,但是該公司股票卻在星期五下挫4%。

摩托羅拉首席執行官詹德說,由於新款手機的部分部件供應出現問題,導致摩托羅拉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而市場分析認為,摩托羅拉股票下跌的原因在於投資者對公司不願提高財政預期感到失望,同時也對手機市場難以擴展的增長空間感到擔心。

*增長空間縮小*

美國金融經紀公司Cantor Fitzgerald的美國市場策略師馬克.佩多說:「摩托羅拉上個季度的收入情況超出了預期,但是它的股票淨盈利沒有滿足預期水平,這表明它的增長空間縮小。」

*與蘋果電腦情況相似*

去年最後一個季度,摩托羅拉售出了創記錄的4千470萬部手機,其中1千3百萬是去年11月推出的新款型的Razrs手機。佩多說,摩托羅拉的情況與在去年年底前推出視頻音樂播放機Video Ipod的蘋果電腦類似。兩家公司的新產品都推動了市場銷量。但是,已經購買了產品的顧客就退出了市場。所以,這兩家公司似乎都有意把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預期壓低,但是第二季度以後,這些產品的銷售情況會出現反彈。

摩托羅拉和蘋果等公司銷量增長都得益於不斷翻新的產品設計和功能。但是此前有市場分析人士警告說,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要維持和擴大市場份額,就必須想辦法穩固用戶對自己品牌產品的忠誠度,也就是說,這些公司必須不斷更新產品的設計和功能。

多數華爾街分析師對摩托羅拉的前景並不悲觀的原因就在於該公司的新產品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加上公司運營的改進,這些都蓋過了它目前的短處。

*中印新興市場有增長潛力*

但是市場分析看到,北美和日本這樣的成熟市場已經趨近飽和,因此摩托羅拉和它最大的競爭對手,世界最大的手機生產商諾基亞都把市場增長的潛力寄託在中國和印度這樣的新興市場。Cantor Fitzgerald的美國市場策略師佩多說,這些國家相關基礎設施的建設會為這些廠商帶來巨大的盈利前景。

他說:「它們有著急劇增長的經濟。另外,手機用戶的增長將刺激滯後的網路基礎設施的建設。這就意味著有更多的地區可以被手機網路覆蓋,也會有更多的人購買手機。」

佩多認為,美國和日本等手機市場的需求將保持穩定,但只有中國和印度這樣的新興市場才可能為這些手機廠商創造利潤激增的環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