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困泰晤士河 救難總動員(圖)

發表:2006-01-21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救難人員戮力搶救一隻誤入倫敦泰晤士河,並游經大鵬鐘、國會大廈與其他倫敦地標的北瓶鼻鯨魚。經過一天一夜的努力,救難人員終於在21日中午時分將這頭長約五到六公尺的鯨魚圍住,並將牠抬上駁船運往河口。一個專家小組正在評估鯨魚的狀況,以決定是要讓牠重返大海還是予以安樂死。

九十三年來再現鯨影

這是自一九一三年來泰晤士河再現鯨魚蹤影。這隻北瓶鼻鯨魚在20日上午被發現,當時牠在混濁的泰晤士河游動,並激起看起來像血的水花,海鷗則被引來盤旋其上。當鯨魚一路上游,經過國會大廈、倫敦之眼摩天輪時,泰晤士河沿岸擠滿數千名爭相圍觀的群眾。民眾看到鯨魚噴出水柱時,報以陣陣驚呼。


泰晤士河沿岸擠滿數千名爭相圍觀的群眾,希望鯨魚回歸大海。

之後鯨魚繼續上游,至西倫敦的雀兒喜區時受困淺灘,群眾涉入水中,試圖鼓勵鯨魚回到水道,約於下午五時三十分,鯨魚潛入水下後不見蹤影,一旁的救難船隊大肆展開尋鯨,直至凌晨一時,才在更上游的巴特西區再度看到牠。

21日各家媒體為搶救鯨魚請命,獨立報頭版標題為「救救鯨魚」,每日郵報呼籲「讓威鯨自由」,倫敦動物學協會艾利森.蕭說:「救援這頭動物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

救難人員在河道設障,迫使鯨魚更改游動路線,然而21日鯨魚還是留在泰晤士河。英國防範動物虐待協會的科學家桑德勒說:「一隻困在泰晤士河淺水的鯨魚猶如一個迷失在撒哈拉沙漠中心的人。」她估計,擱淺在水深六到八米的鯨魚僅能存活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退潮時,泰晤士河深僅及腰。

目擊者說,看到鯨魚有傷口,並且口鼻部有血跡,影像也顯示,鯨魚的一隻眼睛受傷,軀幹割痕斑斑。部分圍觀群眾看到鯨魚浮出水面後,跳入攝氏九度的河裡拍打水面,試圖誘使鯨魚離開河岸。21日中午時分,救難人員在巴特西橋附近涉入水中,以充氣式平底船與魚網圍住鯨魚,並將牠抬上駁船,運送至大海。



救難人員正在營救鯨魚。

北瓶鼻鯨魚通常在北大西洋深海活動,慣於群體行進,體長能達八公尺,重量可達八噸,因人類濫捕,已瀕臨絕種。鯨豚保護協會主任席蒙斯指出,當鯨豚生病、受傷或年老時,常迷失方向而脫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