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低價旅館的一點心得

發表:2006-01-2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住了幾年,也去過不少地方。喜歡旅遊,而且是自助游,除了剛到美國時參加過兩次旅行社以外,所有的旅遊都是自己計畫完成的(當然其中也有一部分是和朋友合謀)。由於本人收入不多,每次出行都是精打細算,特別是在住的方面,能省就省,反正只是睡一覺而已。幾次下來也積累了一些搜索低價住處的經驗,大膽拿出來和大家交流一下。首先聲明,我這裡提到的旅館都是低檔的Motel,不為欣賞,純屬實用,如果大家不喜歡請不要見怪。

  美國的所謂Motel,大都相差不多,一般都是坐落在高速公路邊上,兩、三層的小樓,開門見天,屋裡面是床、電視機、冰箱、微波爐(有時有,看運氣)、盥洗室,之外再無他物。好些的有健身室和Internet Access,大多數還有一個露天泳池。價格在每晚$40上下。

  一般來說,自助游的總體費用和參加旅行團差不多,優勢是可以自己制定行程,可以充分利用時間,也自由。缺點就是自己訂的旅館條件都不如旅行團安排的檔次高,人家是有協議價格的,我們是散客。

  如果可能的話,旅店最好提前預訂。預訂的價格一般都比臨時找上門的價格便宜。記得看過一個美國人寫的旅遊指南,其中就說即使你已經站到旅館門口了,打個電話進去得到的價格都可能比直接進門去問的價格低,因為你進了人家的門就不太可能再去找別家旅館了。

  充分利用Internet。很多旅店都有自己的網站,上面既有報價也有旅館介紹和房間照片,可以用信用卡完成預定。我用得最多的網站是triprewards.com,這家網站集中代理很多家低檔連鎖旅館(幾乎是我所知道的全部),包括Days Inn,Super 8,Knights Inn,Travelodge等,可以通過搜索比較各家的價格,其中Days Inn和Super 8的平均價格最低。另外有一家Motel 6,這家比前面那幾家的價格更低,同時條件也更差一點。連鎖旅館的好處就是設施情況基本一致,住過一次就知道所有同一品牌旅館的情況了。

  有一些旅遊網站也提供旅館預訂功能,如expedia之類,可以找到一些前面的網站裡沒有的非連鎖旅店,但便宜的不多。利用這些旅遊網站比較一下價格,預定最好還是在旅店自己的網站上完成。直接預定遇有變故還可以取消,從旅遊代理網站上預定想取消就不容易了,而且目前旅店提供給代理的價格和自己網站的價格也已經沒什麼差價了。

  一般我們自己旅遊安排的住宿地點都是當地的中心城市,那裡的旅館價格都比較高,如果是自己開車的話,可以選擇中心城市周圍的小鎮,離開個三五十英里,開車用不了多長時間,價格可能便宜不少。

  總體來說,想找便宜就得多費功夫,用時間換金錢,多比較才能找到好價格。窮人的悲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