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股價跌破400美元 第四季業績堪憂

發表:2006-01-22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Google拒絕向美國政府提供用戶搜索數據,以及投資者擔心其即將公布的第四季度業績不佳,Google股價近兩個月以來首次跌至400美元以下。

本週五,Google股價在納斯達克下跌 36.99 美元,報收於399.46美元,跌幅為8.5%。這是去年11月16日以來Google的最低股價,本週五也成為Google上市以來股價跌幅最大的一天。過去一週裡,Google的市值下滑了14%,這意味著Google股東的財富減少了200億美元。

本週三,Google的主要競爭對手雅虎發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財報。報告顯示,雅虎第四季度收益未能達到分析師的預期。受此消息影響,雅虎股價大幅度下滑,同時也拉開了Google股價下跌的序幕。雅虎業績不佳導致投資者對 Google即將公布的第四季度業績產生擔心,Google將於1月31日發布第四季度財報。華爾街分析師本月初提高了Google第四季度業績預期,從而帶動Google股價一路漲至475.11美元。

本週三,美國司法部要求一位聯邦法官向Google施壓,以迫使Google提交用戶的網路搜索資料,為美國政府捍衛網路兒童保護法提供有力的證據。但Google明確表示,該公司並不願意介入同網路兒童保護法相關的案件之中,美國司法部的要求已經超出了職權範圍。這一事件成為了Google股價下跌的導火索。到目前為止,Google是唯一一家挑戰美國政府權威的搜索服務提供商,該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雅虎、微軟和AOL都已同意滿足美國政府的要求。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Google此舉有助於提升公眾形象,建立良好的公關關係。 UBS分析師本杰明-斯卡特(Benjamin Schachter)表示:「投資者並不希望所投資公司的名稱同傳票聯繫在一起。但在這一事件中,Google並不是犯罪調查的目標。事實上,此次事件可能會給Google的公共關係帶來積極的影響,因為該公司願意為保護用戶的隱私權而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