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中院兩院長被「二奶」絆倒

發表:2006-01-25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永祥梁福全貪污和受賄的犯罪總額三四百萬元,三成左右用在了「女人」身上

曾廣受關注的瀋陽「10.18」案涉及一串貪官。在這些貪官中,原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賈永祥、副院長梁福全犯罪事實的突破,都與女人有關。經查證,他們貪污和受賄的犯罪總額三四百萬元,其中三成左右用在了「女人」身上……

「小金庫」裡查出「特殊消費」

原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賈永祥的罪行,是「10.18」大案專案組在對瀋陽中院基建「小金庫」進行調查中,以期取得梁福全犯罪證據時,被無意發現的。2001年2月的一天,專案小組找到賈永祥詢問「小金庫」的情況,不想,賈永祥卻主動坦白:「我曾經在這個『小金庫』中報銷了幾萬元的個人費用。」

在辦案人員的進一步追問下,他承認這些費用都是他個人消費支出,其中大部分用於和歌廳小姐張靜一起去大連遊玩、住宿,以及給張靜購買首飾、服裝、手機等費用。賈永祥還承認給過張靜現金,也都在這裡報銷了,共計5.6萬多元。張靜因父親有病返回老家吉林之前,賈永祥還拿了6萬元讓她開飯店。

幾天後,營口市檢察機關的辦案人員在對賈永祥存放在銀行的保管箱搜查時,竟然有「意外收穫」。辦案人員說:「兩個只能通過保管箱主人指紋才能打開的保管箱裡,除了一些金銀首飾和手錶等物品外,裝滿保管箱的竟是精心剪輯的有關女性各種姿態的圖片,還有一個內裝女性私物的小鐵盒。」

善良的人們無論如何都無法將這些不堪入目的圖片、內容淫穢污濁的刊物、長時間用心採集到的多個女人的私物和一個大都市法院院長聯繫起來.法院院長的「特殊通訊錄」

被審查期間,賈永祥的一個通訊錄不見了。在訊問人員的追問下,賈永祥交出了已經藏匿在房間衛生間中的一個通訊錄。這個令賈永祥忐忑不安的通訊錄,記錄著賈永祥生活工作常用的聯繫電話、通訊地址等,然而當翻至空白頁後,又有20個左右的聯繫人及聯繫電話、傳呼機號碼。從這20幾個聯繫人的名字看,均為女性,其中不少人的名字,均屬於現代女孩常用的某靜、某紅、某玲等……

這個「情況」成為了突審組的訊問重點。無奈之下,賈永祥不情願地交代了其中3名歌廳小姐(含上面提到的張靜)、2名女白領、1名法院基建辦的女會計與自己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的經過,其中,包括經濟來往方面的一些情況。據賈永祥交代,這些年來,他給這些女人買金銀首飾、手錶等貴重禮物,買房子,提供經商資金、旅遊、吃喝玩樂等,共花費人民幣近百萬元。賈永祥承認,這些錢都是別人送給他的……

正在監獄服刑的賈永詳反省:「主要是從眾心理作祟,有一段時間,我在娛樂場所玩樂時,總能碰到一些機關幹部,大家互相請吃請玩之中,各自都會帶來女人……時間一長,我便認為這是一種時髦!」「直到現在,我才如夢方醒。我與那些女人在年齡上相差這麼大,假如我不是法院院長,她們憑什麼會看上我?實際上,她們是在做『放長線,釣大魚』,等她們一旦遇到大事時,就自然會來找我『通融』,而到時我又自然不得不為她們辦理……所以說,不慮小過必有大禍,思想道德的防線一旦放鬆,邪惡就如同洶湧的洪水一般一下子衝破岸上的堤防……」

有意思的是,色心極重的賈永祥,即使在「收監」以後,仍然對美女情有獨鍾。他在剛接到判決書後,被羈押在營口市看守所。這期間,賈永祥即使是在監室中,也仍然不忘收集女人畫片,如特意將雜誌上穿泳裝的美女畫片,以及有關裸體女性的攝影作品,單獨裁剪下來,夾在本子中……

一張「全家福」牽出貪官和「女人」

原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梁福全歸案後,曾被查出有巨額的家庭財產。但他辯稱,都是逢過年過節,或出國、生病,朋友們饋贈給他的,拒不說明其巨額家庭財產的真實來源。那麼,如何找到一個能使他的心理防線遭到徹底崩潰的突破口,而令其「繳械投降」,是本案能否取得進展的關鍵。

梁福全接受訊問時,只交代了某企業老闆劉某送給他一輛轎車,以及另一老闆送給他一處住房。然而,劉某妻子提供的一個信息引起了專案組的注意。劉某妻子表示,聽她的一個朋友說,瀋陽市大東區法院有一個女人,為梁福全生了一個孩子,為了掩人耳目,這個女人找了一個丈夫,不久便離婚了。為此,劉某供認,梁福全為大東區法院的一個女人買過一輛車,價格為16萬元左右,這個女人只交了4萬元,梁福全承諾其餘的錢由他來付……

據知情人透露:大東區法院辦公室打字員、後來調到經濟庭做內勤的張天寵與梁福全有噯昧關係,張天寵每天開一輛白色轎車上下班,說是梁福全給她買的。張天寵還有一個女孩,據她自己講,丈夫是做生意的,但誰也沒有見過……

為了盡快查清事實真相、獲取有力證據,辦案組決定搜查張天寵住宅。在她的家裡,辦案人員找到了梁福全、張天寵和張天寵女兒一起遊玩的生活照片3 張,照片上樑福全和張天寵以及小女孩儼然是一家人的樣子,其親密程度表明,關係絕非一般,特別是在張天寵女兒的眉眼之間,梁福全的遺傳特徵均很清晰地顯示出來。在一張小畫片上,寫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寫道:「祝達達我兒一生平安幸福」,落款「父親」;下面一行寫道:「祝女兒達達一生健康、萬事如意」,落款 「媽媽」。

很顯然,這個「媽媽」就是張天寵了,那麼這個「父親」是誰呢?辦案人員想出了一個辦法:拿幾份有梁福全簽字的筆錄來,當筆錄上的梁福全簽名和畫片上第一行字擺到一起時,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喊道:「就是他!」

房和車──貪官「二奶」的追求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房子和轎車這「兩大件」,成為貪官情婦們的兩大追求。貪官大肆斂財,自然將部分非法所得用在為女人購房和買車上。遼寧社會科學院研究腐敗問題的副研究員侯小豐認為,貪官往往把女人當作一種「消費」,與「名牌消費」劃上等號,這主要取決於貪官們的生活觀和價值觀。

當和張天寵的關係以及經濟來往被查明之後,梁福全終於徹底失去了心理防線……為此,他交代了安排別人與張天寵假結婚和假離婚的過程;同時交代了為張天寵以及未出生的孩子買房子、買轎車等問題。

梁福全在擔任瀋陽市大東區人民法院院長期間,因張天寵懷孕需要房子,便利用職務之便,向與大東區法院搞聯合開發的一家工程隊索要了兩套面積為 107.88平方米的動遷房。通過房產部門的關係人幫忙,在一房屋開發商處調換成面積為81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供張天寵居住。後來,張天寵將此房賣掉,在梁福全的資助下,又買了一套面積為100多平方米的新房,並帶有30多平方米的車庫。

為滿足「女人」慾望,兩「貪官」鋌而走險,去貪污,去受賄,去犯罪……這,令人深思,發人深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