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警告美國 勿逼平壤垮臺

發表:2006-01-2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首爾與華府因制裁北韓問題出現爭執後,南韓總統盧武鉉二十五日警告美國不要試圖迫使北韓政權垮臺。他直言,南韓可能因華府鷹派向北韓施壓之舉,與美國發生摩擦與分歧。

盧武鉉這番話是針對美國指控平壤當局涉入偽造美鈔及其他非法活動,決定對北韓進行金融制裁併要求南韓採取配合措施,而做出的回應。

在此同時,北韓重申,除非美國解除去年九月起施加的制裁,否則平壤不會重返旨在化解朝鮮半島核子危機的六邊會談。

盧武鉉在農曆新年記者會中表示,南韓和美國沒有不合,「但南韓政府不同意美國政府裡的某些勢力,意圖聚焦在北韓政權,對其施壓,並顯然希望看到北韓政權垮臺」,「如果美國政府想藉這種方式解決問題,南韓與美國間就會有摩擦和歧見」。

在盧武鉉發表談話之前,南韓外交部發布一份措辭憤怒的聲明,指控美國駐韓大使館二十四日發布的新聞稿中,對於二十三日美國財政部代表團在首爾與南韓外交部進行的會談結果,諸多內容與事實不符。

美國財政部去年九月指控一家澳門銀行涉嫌充當北韓偽造美鈔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動的洗錢媒介並據此對北韓採取金融制裁措施。

美方在二十三日的聲明中說,已「敦促」南韓採取「類似行動」對付北韓的非法金融活動,並參加美國所領導,打擊包括北韓在內等流氓國家擴散武器的計畫。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予以否認,指出美國代表團「無論正式或非正式,都未敦請我政府採取這樣的行動」。

雖然南韓外交部聲稱,在向美國提出抗議後,已獲得南韓希望的反應。但是美國駐南韓大使館卻說,美方堅持二十四日發布的新聞稿內容,「不需要進一步補充」。

盧武鉉二○○二年十二月在一片反美風潮中,於總統大選中獲勝。他競選時曾表示,不會向美國叩頭;他擔任南韓總統以來,首爾與華府的關係時而出現緊張。盧武鉉在記者會中說,韓美長期盟邦關係中未解決的問題,可以透過談判協商來解決。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