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霍元甲像我的自傳

發表:2006-01-2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連傑認為「霍元甲」就好比他的人生自傳,兩人生命歷程有四大巧合,連他自己都直呼不可思議!

第一巧合 從小就習武

霍元甲從小習武,後來成了天津赫赫有名的武師,總是在擂台上奪冠;李連杰八歲習武,十二歲開始連續五年贏得中國武術總冠軍,兩人都是武術高手。唯一的不同是,霍元甲幼年身體孱弱,父親不讓他學武,他只能偷偷練;李連杰則說他小時候很乖,母親怕他閑來沒事做,才把他送進武術學校。

第二巧合 年少輕狂

第二大巧合是兩人都歷經年少輕狂的歲月。霍元甲成為天津名武師後趾高氣昂,花盡家產不說,滿腦子只有成為天下第一的野心;李連杰十九歲演第一部片「少林寺」 就當男主角,在亞洲大紅之後進軍好萊塢,同樣野心勃勃,但當時他過得並不快樂:「拍『致命武器』時我對著馬桶一句句學英文,老外一看到我就要我打一段,老是重複暴力角色讓我一度迷失。」

第三巧合 死裡逃生過

兩人同樣歷經死裡逃生、對人生重新體悟是第三大巧合。影片中霍元甲的母親、女兒遭人殺害後,他萬念俱灰、企圖投河自盡,獲救後,他開始懂得謙卑過日,不再貪戀名利。李連杰近年來曾三次死裡逃生,包括馬爾地夫海嘯、西藏患高山症呼吸困難,以及印度朝聖碰上大地震,他說劫難後重生,讓他對生命重新領悟,「生命是如此脆弱和卑微,那些名、利、權都是帶不走的。」

第四巧合 42歲霍死他演霍

片中霍元甲四十二歲遭日本人下毒,在擂台上吐血而死,李連杰今年剛好四十二歲,他說這莫名的巧合連他自己都吃驚,他再次強調武術暴力都不能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強大自己的身心,「我對武術的思考都透過『霍元甲』表現出來了,『霍元甲』就好比我的人生自傳。」

(自由時報記者曹玉玲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