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引發強烈譴責 下月美國會聽證

發表:2006-01-27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新中國版http://www.google.cn搜尋結果自動封殺了被中共當局視為禁忌的關鍵字辭和網站,Google此舉引起國際社會正義之士強烈譴責。而下個月Google被令在華盛頓聽證會上出席,就美國互連網公司在中國的作業程序舉行聽證。

金融時報26日社評文章說,Google不是第一家面臨中國矛盾的網路公司,也不會是最後一家。一個座右銘是「不做邪惡」 的公司選擇了放棄言論自由和全球都可以獲得資訊的基本原則只是為了進入一個極權國家的大市場,此舉只會造成永久的遺憾。

Google設立的中國版刪除例如民主改革,臺灣獨立,和被禁的法輪功等敏感話題。

Google懦弱地為公司的決定辯護,它承認自動封殺不符合Google的使命,它狡猾辯稱:總比不提供資訊服務更好;這是今天中共政權監控言論下普遍的情況。微軟和雅虎已經採取類似的做法。微軟去年設立了禁止在部落格的標題中使用「自由」這類用詞,並且關閉涉及共產黨對媒體的控制等敏感話題的部落格。雅虎更可恥,雅虎幫助中共當局追蹤一名當地記者,這名記者最後因此入獄,因為雅虎泄漏了他的郵箱明細資料。

潛力龐大的中國市場正在開放──中國已有的1億名互連網用戶成為吸引西方政府和企業的偽裝。很多人願意對緬甸和辛巴威等小規模市場譴責人權虐待並且考慮制裁。但卻很少人考慮對中共採取同樣的方式。

今天,中國──以他的資本主義經濟和一個結構上共產主義是但觀念上不是共產主義的政府── 中國正處在獨裁主義和全球化自由力量交戰戰場的前線。

全球各大企業例如Google,雅虎和微軟的讓步確實是言論自由戰役的挫敗,不過這些公司在這個更大範圍的戰役中不太有決定性。中國的互連網用戶擁有手機,出國旅行也增加,更多資訊管道,他們最後還是會發現中共政府和西方的互連網公司共謀企圖隱藏的一切。

金融時報26日新聞報導說,Google因其中國版網站封殺關鍵字辭而將被要求下個月在華盛頓聽證會上作證出席。

紐澤西州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是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的史密斯要求2月16號就美國互連網公司在中國的作業程序舉行聽證。

這是可能是華盛頓關注Google和其他互連網公司是對中共政府投降的第一個跡象。

史密斯指控Google「和監禁並且迫害中國人民的迫害者共謀」「在講真話的服務行業中」.史密斯表示「企業哲學是」不邪惡「的Google只是為了賺錢就和中共的監控政策合作,這將會增長邪惡,令人震驚。」

聽證會也將包括從雅虎,微軟,思科和的國務院中國政策高級官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