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裡開花牆外香: 李安談章子怡

發表:2006-01-27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球獎上大獲全勝的李安最近參加某訪談節目,有口無心抖出章子怡國外放異彩,內地受排擠的「事實」。不過前日記者聯繫知情的圈內人士,其中看法大相逕庭。

李安:牆裡開花牆外香

最近TVBS《娛樂新聞》有段採訪片斷:訪談時李安提到在金球頒獎典禮時邂逅《斷臂山》男主角希斯.萊傑,隨後在談到希斯在美國大放異彩,回到家鄉澳洲卻受排擠時,李安舉例說:「剛好那時旁邊站著章子怡,不用講了,兩個可以抱頭痛哭了。」

阿甘:情況已大不一樣

對此說法導演阿甘表示不能苟同:「章子怡出道之初也許是這樣,但現在情況大不一樣。」他說,「我發現只有在網上和狗仔隊的筆下,她才顯得聲名狼藉。現實生活中章只拍電影不拍電視劇,觀眾瞭解她的機會就非常少了。」

儘管因為拍《藝伎回憶錄》被網友罵得臭頭,但長期與娛樂經紀公司打交道的一位人士則披露,章對待老藝術家非常尊敬,「記得在某次電影節開幕式後,田華站起來去取水,章立刻上前攙扶。有老前輩跟她說話,她也很認真地聽,聽完會說『謝謝您,我的運氣真好』。」

圈內人:成敗皆因有媒體

和鞏俐一樣,章子怡的聲名鵲起是因為媒體,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某娛樂經紀公司老總傅先生分析說,章首度在香港亮相是在成龍生日那天,當她活潑潑坐在大哥腿上,就是她與香港媒體交惡的開始,此後她便盡量避免到香港宣傳。像章子怡這麼伶俐的人,為什麼在內地人緣這麼差呢?他透露,章子怡在圈中的媒體朋友幾乎為零,「現在她的經紀機構設在海外,基本上不接受內地平面媒體採訪,也不輕易回應採訪要求,這就造成有關她的負面報導總是出自捕風捉影的香港媒體再轉到內地,她無法在第一時間回應,也無法控制影響。」

他指出,章曾用哥哥章子男做經紀人,沒受過訓練的人難免發言不著邊際,再加上外人看來,她的成功來得太快,而且每次上位總和導演牽絆不清。不過他認為這正是章子怡聰明之處,「永遠不吊死在一棵樹上:通過張藝謀結識李安,通過李安認識成龍,直到今天被好萊塢相中,每一步都完美無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