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揭曉

發表:2006-01-31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七十八屆奧斯卡提名名單今天清晨揭曉,李安執導的浪漫劇情片《斷背山》共獲八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女配角與最佳改編劇本等。先前在影評獎項中受到忽略的傑克葛倫霍也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

美國影藝學院三十一日清晨在記者會上宣布第七十八屆奧斯卡入圍名單。頒獎典禮訂於三月五日舉行。

《斷背山》八項入圍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希斯萊傑、最佳男配角傑克葛倫霍、最佳女配角蜜雪兒威廉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電影配樂,成為今年進軍奧斯卡最風光的一部電影。

在最佳影片最高榮譽當中,《斷背山》將與《柯波帝:冷血告白》、《晚安》,《祝你好運》、《衝擊效應》、《慕尼黑》其他四部影片角逐大獎。原本頗受看好的鄉村歌手強尼凱許傳記片《為你鍾情》,意外竟然未能擠進提名名單。

曾以《臥虎藏龍》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最後輸給了《天人交戰》史蒂芬索德柏的李安,今年一如外界預期以《斷背山》再度問鼎奧斯卡最佳導演。

《晚安,祝你好運》喬治克魯尼、《慕尼黑》史蒂芬史匹柏、《柯波帝:冷血告白》班尼特米勒、《衝擊效應》保羅海吉斯也都入圍最佳導演。由於李安已經拿下今年美國導演協會年度最佳導演,可以說是奪冠呼聲最高的入圍者。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斷背山》希斯萊傑、《為你鍾情》華昆費尼克斯、《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賽摩霍夫曼、《Hustle & Flow》泰倫斯霍華、《晚安,祝你好運》大衛史翠森。其中菲利普賽摩霍夫曼被認為是最具影帝相的入圍者。

最佳女主角獎項入圍的有《為你鍾情》芮絲薇斯朋、《窈窕老爸》費莉希蒂霍夫曼、《Mrs. HendersonPresents 》茱蒂丹契、《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北國性騷擾》莎莉賽隆五位女星。

不過,好萊塢媒體分析,影后之爭將是芮絲薇斯朋與費莉希蒂霍夫曼兩人之間的較勁。

最佳男配角入圍的有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得主《諜對諜》喬治克魯尼,以及《斷背山》傑克葛倫霍、《衝擊效應》麥特狄倫、《最後一擊》保羅吉馬提、《暴力前科》威廉赫特。

《斷背山》蜜雪兒威廉斯在最佳女配角獎項中,將與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得主《疑雲殺機》瑞秋懷茲、《北國性騷擾》法蘭西絲麥朵曼、《柯波帝:冷血告白》凱薩琳基納、《Junebug》艾美亞當斯爭奪獎項。

第七十八屆奧斯卡提名名單

第七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主要獎項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斷背山》、《柯波帝:冷血告白》、《晚安,祝你好運》、《衝擊效應》、《慕尼黑》。

最佳導演:《斷背山》李安、《晚安,祝你好運》喬治克魯尼、《柯波帝:冷血告白》班尼特米勒、《慕尼黑》史蒂芬史匹柏、 《衝擊效應》保羅海吉斯。

最佳男主角:《斷背山》希斯萊傑、《為你鍾情》華昆費尼克斯、《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賽摩霍夫曼、《Hustle & Flow》泰倫斯霍華、《晚安,祝你好運》大衛史翠森。

最佳女主角:《為你鍾情》芮絲薇斯朋、《窈窕老爸》費莉希蒂霍夫曼、《Mrs. Henderson Presents》茱蒂丹契、《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北國性騷擾》莎莉賽隆。

最佳男配角:《諜對諜》喬治克魯尼、《斷背山》傑克葛倫霍、《最後一擊》保羅吉馬提、《衝擊效應》麥特狄倫、《暴力前科》威廉赫特。

最佳女配角:《斷背山》蜜雪兒威廉斯、《北國性騷擾》法蘭西絲麥朵曼、《疑雲殺機》瑞秋懷茲、《柯波帝:冷血告白》凱薩琳基納、《Junebug》艾美亞當斯。

最佳原著劇本:《衝擊效應》、《晚安,祝你好運》、《愛情決勝點》、《烏賊與鯨》、《諜對諜》。

最佳改編劇本:《斷背山》、《柯波帝:冷血告白》、《疑雲殺機》、《暴力前科》、《慕尼黑》。

最佳攝影:《斷背山》、《蝙蝠俠:開戰時刻》、《晚安,祝你好運》、《藝妓回憶錄》、《決戰新世界》。

最佳剪輯:《最後一擊》、《疑雲殺機》、《衝擊效應》、《慕尼黑》、《為你鍾情》。

最佳音效剪輯:《金剛》、《藝妓回憶錄》、《世界大戰》。

最佳音效:《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金剛》、《藝妓回憶錄》、《為你鍾情》、《世界大戰》。

最佳化妝:《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最後一擊》、《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最佳服裝設計:《巧克力冒險工廠》、《藝妓回憶錄》、《Mrs. Henderson Presents》、《傲慢與偏見》、《為你鍾情》。

最佳藝術指導:《晚安,祝你好運》、《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驗》、《金剛》、《藝妓回憶錄》、《傲慢與偏見》。

最佳視覺效果:《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金剛》、《世界大戰》。

最佳電影配樂:《斷背山》、《藝妓回憶錄》、《疑雲殺機》、《慕尼黑》、《傲慢與偏見》。

最佳電影歌曲:《窈窕老爸》的《Travelin' Thru》、《Hustle & Flow》的《It's Hard Out Here ForA Pimp》、《衝擊效應」的《In The Deep》。

最佳動畫片:《霍爾的移動城堡》、《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最佳外語片:義大利的《Don't Tell》、法國的《Joyeux Noel》、巴勒斯坦的《Paradise Now》、德國的《Sophie Scholl-The Final Days》、南非的《Tsotsi》。

最佳記錄片:《Darwin's Nightmare》、《Enron: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March Of The Penguins》、《Murderball》、《StreetFight》。

最佳短篇記錄片:《The Death Of KevinCarter:Casualty Of The Bang Bang》、《God SleepsIn Rwanda》、《The Mushroom Club》、《A Note OfTriumph:The Goldedn Age of Norman Corwin》。

最佳實景短片:《Ausreisser》、《Cashback》、《The last Farm》、《Our Time Is Up》、《SixShooter》。

最佳動畫短片:《Badgered》、《The Moon AndThe Son:An Imagined Conversation》、《TheMysterious Geographic Explorations Of JasperMorello》、《9》、《One Man Band》。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