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點兵》,花了一億多的權貴故事

發表:2006-02-01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宣傳說,這部電視劇花了「1個多億」,這部《沙場點兵》是「經歷4年時間打磨,耗資1個多億精心拍攝的大型電視連續劇,」由此還「打敗《貞觀之治》和《喬家大院》成為央視06年的開年大片。該片的大量鏡頭再現了2005北劍軍事演習的真實場景,所有劇中的場景都是真槍實彈上陣,200多輛「99式」坦克、300多輛「勇士2代」吉普車等先進裝備都是首次在螢屏上露面。」

當然,你只要看電視,你只要是在黃金時間看央視,肯定是只有接受這樣「主旋律」影視劇的宣傳。且不說這樣主流的宣傳劇是如何一如既往令人噁心的唧唧歪歪。不過就我看這部「受到中央電視臺領導、軍內外許多專家的高度重視,他們認為是「繼《突出重圍》之後,又一部具有劃階段的標誌性優秀作品」(該片的介紹語)。卻仍感覺還是那類避開其他一切,專門歌頌集體,歌頌光明,塑造英雄,舍去陰暗,高揚道德和犧牲經省來牽強附會編造出來的宣傳產品。

誠然,在官方為了刻意弘揚主旋律進行的一系列「文化工程」。花費1個多億,並不講求回報。我算了一下,20集的大劇,如果按一億元算起,平均每集就花了500萬!這真真是一擲萬金的大手筆,也只有央視這麼財大氣粗,官方熱心支持這樣的背景才能出現。回想前段時間韓劇《大長今》火遍各地,國內影視製作人等均忿忿不平的說國內電視劇每集不過10多萬到30-50萬的投資,超過80萬/100萬就是大投入了,因此,所謂「國內電視劇製作水準差」,那是一切因為市場化後,「投資少的緣故」。更如張國立等人,到處在說只要有錢,國內也製作得出好的東西來。那就瞧瞧吧,《沙場點兵》500萬一集,真是錢堆成的電視劇了。

這樣的電視劇,按說就算肯花錢多買幾個炮仗來響,場面也是要大的,熱鬧也是要有的。無奈我等俗人看來,這種編造出來的東西大的,好看的場面不過爾爾,裡面卻動不動就看到諸如某司令的女兒或一家都是軍人,某團長又是某烈士的後代,某要獲得提拔的後起之秀又被首長的千金看好,什麼感情糾葛,愛情友情都是在官家老爺上流人物的圈子中發生.....所以裡面刻畫的主人翁要麼就是某革命後代,要麼整個生活圈子都圍繞在首長,領導家庭周圍。如果說同宣傳語上講的一樣,我試想過,俺要是一普通的現代士兵,如果來看這樣的軍事主流電視劇,對那些團長,司令,大校,中校富裕而又不滿足的生活大概很是羨慕。電視劇裡顯然也反映了 「軍營裡爬也要資本」這樣的哲學,但於普通人或是當兵的看,片子裡的故事一定會很遙遠。你若沒文憑,沒地位,沒背景,沒有爹媽爺爺輩是老革命,你休想在那樣的圈子中玩個出頭。你若不能跟領導親熱上,相上面,對上個話,經常走動走動,當兵的,趕緊退伍吧,部隊裡沒你的戲可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