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極地超級馬拉松 臺灣林義傑奪冠

發表:2006-02-02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七天六夜兩百五十公里長征,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賽最終站「南極超級馬拉松」,在臺灣時間二月一日清晨六時落幕,林義傑取得第三名並以「戈壁超級馬拉松賽」第三名、「智利阿他馬加寒漠超級馬拉松賽」第一名、「埃及撒哈拉超級馬拉松賽」第二名的積分,獲得首屆世界超級馬拉松四大巡迴賽總冠軍,也完成了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送到南極的任務。

迎戰冰風暴 歷經大風浪

賽前林義傑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經費進行低溫的訓練,所幸萬能技術學院老師陳柏齡贊助一系列南極生態環境影片,讓他能預先透過影片熟悉當地的情況。

賽前他利用在臺灣時幾次寒流來襲的機會,穿著短褲、短袖在戶外練習,甚至上七星山、清境農場感受低溫,但這些遠遠不敵南極一颳風就降到攝氏零下二、三十度的情況,所以,他在一月二十六日第一站時就受了風寒。

林義傑的冰原歷險記,磨難非常也收穫極大。

他碰上南極半島刮起的大風雪,風速約有每小時一百公里,讓溫度驟降至攝氏零下三十四度,大會人員與選手被迫暫停繼續比賽,借住在Esperanza阿根廷研究站臨時搭建的伙食房裡;而在移動的過程中,乘坐的是橡皮艇,一有風浪就像電影中看到的劇情一樣搖搖晃晃;一度乘坐了十二個小時,吃盡苦頭。

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