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鳥類專家廖世卿推銷臺灣

發表:2006-02-02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操著一口「台式」英語,臺灣國際觀鳥協會常務理事廖世卿去年多次受邀在加拿大演講,他架設的Birding In Taiwan網站,不僅把臺灣獨一無二的特有種鳥類及相當特殊而難得的鳥類生態環境介紹給國際鳥人,更把臺灣也推銷給了全世界。

六年前,廖世卿獲得國際鳥盟聘任為亞洲副主席,成為臺灣第一位躋身國際保育機構重要職務的人士,成功與國際保育界接軌之後,廖世卿第一件事就是努力扭轉臺灣的保育聲譽。

臺灣以往因為虎骨事件而在國際保育界惡名昭彰,廖世卿透過與國際鳥盟的合作,在臺灣劃設重要鳥類棲地、舉辦鷹揚八卦活動、參加世界賞鳥博覽會,並把臺灣民間及政府如何搶救水雉及八色鳥,透過一場接一場的演講一一告知國際生態保育人士。

前總統李登輝全力推展臺灣正名運動,事實上早在五年前廖世卿擔任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期間,便完成正名行動,把原本的「The Chinese WildBird Federation」,更名為「Wild BirdFederation Taiwan」。

廖世卿說:「把Chinese改為Taiwan後,我向歐、美地區保育人士推薦臺灣的野鳥及生態環境,就不會再被誤認為是中國。」他更進一步強調:「臺灣要走入國際社會不是只有凱子外交一途,臺灣十五種的特有種鳥類,例如帝雉、藍腹鷳、臺灣藍鵲等,每一種野鳥都可以化身成為臺灣的外交尖兵,重要的是要如何的把這些臺灣最美的事物介紹給全世界。」

廖世卿架設的網站,一年來已吸引數以百計的國際鳥友來臺灣賞鳥。廖世卿表示,臺灣有豐富的鳥類生態資源、便利的交通、安全的治安環境及誘人的美食,他希望未來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國際鳥人來臺灣賞鳥。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