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搬新家被怪味熏出多種病 無奈寫遺書

發表:2006-02-0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女士一家一個月前搬進新租的房子後,發現有強刺激氣味,四口人漸漸感到呼吸道強烈不適。情況最嚴重的田女士昨日查出白血球高,肝臟受損。

她懷疑房間內兩塊被化學品腐蝕的水泥地面是刺激氣體的來源。

  住戶被查出多種病症

  田女士一家去年12月26日住進石景山永樂小區某樓3單元10號。田女士說,她一住進去就覺得不對勁,屋裡有股刺鼻的氣味,聞了以後覺得鼻子燒、喉嚨干、胸口憋悶。幾天後她的面部神經開始麻木,有幾次吃飯都困難。

  仔細尋找刺鼻氣味的來源,田女士發現屋裡的水泥地面上,有兩塊被燒白的地方,每塊直徑都有十幾厘米,上面浮著凝固著的白色泡沫,人一靠近那裡就覺得刺激味加重。「我用醋和鹼反覆擦那兩塊地方,還每天用開水燙十幾次,都無法擦掉。」據鄰居吳大媽說,田女士搬來後,不管天多冷,白天都敞著門窗。

  但田女士說,即使開著窗戶氣味一直沒有散去。她的兩個女兒和丈夫也有喉嚨發乾、鼻子出血等症狀。大年三十晚上,田女士感覺身體極其不適,為此她甚至寫下了遺書。大年初一,她到朝陽醫院西區檢查,被查出有白血球增高和肝損傷症狀。

  隨後,一家人搬回了此前居住的集體宿舍。他們輾轉好幾家醫院,症狀一天天加重,但一直沒辦法確診。

  原住戶稱住了一年沒事

  田女士說,感覺氣味不對後,她曾打電話給房東,得知原來的住戶是一個藥品試劑廠員工,曾經將大量藥品試劑存放在屋子裡。

  房東紀先生證實,以前確實將房子租給了藥品公司的人。但他認為,田女士可能有些過分敏感,他從來就沒聞到刺鼻氣味,而且田女士租房時也沒提出這個問題。他稱,田女士如要去檢測,他會陪同搞清楚此事。他認為田女士目前的病症可能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

  原住戶在電話中稱,他已經忘記了那兩塊地方是怎麼弄的。他們公司是做藥品試劑和儀器的,曾經在房間裡存放過700多種試劑,但他們一家人住了一年多都沒事。他說,自己公司的名稱不方便透露,但可以保證田女士的病和兩塊燒白的水泥無關。

  春節後將申請空氣檢測

  田女士的丈夫韓先生稱,該房子是以每月1000元的價格租的,和區裡簽訂了為期兩年的合同,屬於「廉租房」。由於自家經濟狀況不好,現在只能先讓症狀最嚴重的妻子先看病。

  目前,韓先生已找過石景山衛生局,申請對屋內空氣進行檢測,但衛生局表示,初八上班後才能接受這一申請。「現在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等到化驗完了再考慮賠償問題」,田女士說。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