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出席早餐祈禱會 華盛頓出現罕見景象

發表:2006-02-0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和著名搖滾歌星博諾共同出席了華盛頓一年一度的早餐祈禱會,暢談對宗教信仰、和平與美好工作的看法。這是一項為把各種信仰的人們團聚在一起的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項活動的宗教大團結背景使華盛頓出現了罕見的景象:黨派對立和國際怨恨與爭執暫時停止了。

阿卜杜拉國王:共同為中東祈禱

阿卜杜拉國王指出,可蘭經的開篇跟猶太教規和基督教福音有共通之處。他接著要求大家共同為中東祈禱。

他說:「新的一代不會再在衝突和不公中成長。不會再有人經歷貧窮和壓迫,不會再有家庭在戰爭和苦難中失去親人。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徒團結在一起可以為這片聖土創造出一個新的未來,一個和平的未來。」

布希總統:美國人民的心靈

布希總統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說,在美國,人們能夠自由信仰任何宗教或者什麼都不信。他說,具有信仰和良知的人民使美國強大,美國乃至世界都從他們的努力中獲益。

布希說:「在卡特里娜颶風之後,來自基督教堂、清真寺和猶太教堂的志願者向無家可歸的人敞開胸懷和自家大門。我們在摧毀整個社區的巴基斯坦大地震和亞洲海嘯之後看到了同情心的流露。在數百萬次這樣的善舉之中,我們看到了美國人民美好的心靈。我們國家的真正力量並不在於軍力的強大或者財富的多少,而在於美國人民的心靈。」

博諾:關於正義的問題

唯一一位與政治或政府無關的演講者是愛爾蘭搖滾歌星博諾。他是一位為瞭解除非洲債務和在非洲及其他地區防治愛滋病的活動人士。博諾說,有組織的宗教能夠成為一股促進美好事物的力量,但是也能夠妨礙上帝的旨意。他說,信仰宗教的人在世界上許多地方被指責以上帝的名義製造衝突,包括在他的祖國愛爾蘭。

博諾稱讚布希總統把給予非洲的援助翻了一番,其中也包括愛滋病方面的援助。不過他說,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他說:「這不是慈善的問題,這是關於正義的問題。我們擅長慈善事業,我們喜歡給予,我們給的太多了,甚至那些負擔不起的人也要奉獻。但是正義卻是在更高的水平上。非洲愚弄了我們有關正義的想法。他們嘲笑我們的虔誠,他們懷疑我們的關心,他們質疑我們的承諾。每天仍然有六千五百名非洲人死於可以預防和治療的疾病,因為他們缺乏我們可以在任何一間藥房裡都可以買到的藥物。」

博諾敦促美國把整個對外援助水平增加一倍。

開始於上個世紀50年代的年度早餐祈禱會是由民主、共和兩黨的國會議員共同主持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