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事件延燒 中東印尼示威

發表:2006-02-04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嘲諷漫畫而引燃的全球穆斯林怒火,從巴基斯坦延燒到中東的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巴勒斯坦武裝份子3日朝加薩的法國文化中心丟擲炸彈,上萬巴人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對刊載漫畫的歐洲國家展開報復。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伊認為,該漫畫是對全球逾十億穆斯林的羞辱。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則警告,漫畫事件可能導致激進主義與恐怖主義的復甦。

巴人抗爭 西方官員撤離加薩

上萬名巴勒斯坦人3日走上街頭,沿途焚燒丹麥國旗、對空鳴槍。西岸朗阿拉的示威群眾高呼「我們所愛的賓拉丹,丹麥必須被炸掉」。一名抗議者說:「詆毀我們先知的人都應該處決。」加薩奧馬里清真寺教長沙拉夫對九千名群眾說,漫畫相關人士應被斬首,「如果他們想發動一場宗教戰爭,我們已準備好迎戰」。

加薩的西方外交人員、記者開始撤出。巴人武裝份子2日搜查數家外籍人士下榻的旅館,以找尋綁架目標,一名德籍青年在那布勒斯遭綁架,幸好不到一小時即獲釋。

在巴基斯坦的拉合爾與木爾坦市,抗議群眾2日咆哮「丹麥去死!法國去死!」並焚燒丹麥總理肖像與丹、法國旗。巴國上議院3日一致通過,譴責該爭議性漫畫為褻瀆的決議。

丹麥報紙去年9月率先刊登十二張觸怒回教世界的漫畫,之後法國等歐洲國家報紙以支持新聞自由為名,跟進刊載。根據伊斯蘭法律,絕對禁止描繪先知穆罕默德與真主阿拉的形象,以避免陷入偶像崇拜,縱使是意義正面的圖像亦然。

在印尼雅加達,約一百五十餘名示威人士3日高呼「發動聖戰!我們已做好了準備」,蛋洗丹麥大使館、扯毀和縱火燒燬丹麥國旗,並與警方發生衝撞,一位抗議者呼喊「宰了丹麥大使」。新加坡伊斯蘭宗教議會聲明指出:「他們宣稱這是言論自由的試驗,事實上,他們似乎意在不必要的激怒穆斯林」。在野的泛馬來西亞伊斯蘭黨黨員則在丹麥大使館外抗議,高呼「摧毀敵人」,並要求丹麥政府禁止媒體再度刊載相關漫畫。

〔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3日外電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