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社論:政治介入遊行

發表:2006-02-04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時報3日社論以「政治介入遊行」為題,社論翻譯如下。這星期六在洛杉磯市區和聖蓋博谷市( San Gabriel Valley)的中國新年遊行應該是在美國慶祝博大精深中華文化的機會,不應該是北京決定誰可以參加的機會。

這兩項遊行的主辦單位並沒有採取公開的精神;他們反而阻止在中國被禁止的精神運動法輪功參加遊行。由於對北京卑躬屈膝,洛杉磯主辦單位引發的爭議玷污了這項慶祝活動。

當主辦單位接受訪問時,他們說害怕法輪功學員太政治化而且可能利用遊行時分派中國迫害法輪功的小冊子。不過,主要原因是為了保有和中國的商業關係,並且避免洛杉磯中國領館的指責,這在華人社區是公開的秘密。

儘管領館外交人員一再聲明,但法輪功並不是要推翻中共政權,這和北京說法恰恰相反。學員透過身體運動和靜坐,採行了這種融合佛家和道家的治療方法。透過這次遊行機會,法輪功學員們將展現從旋轉的輪子中找到與宇宙的平和。他們表示他們參加了南加州其他的遊行都沒有問題,並且遵守規定不派發資料;他們原本希望在星期六的遊行中展示蓮花花車,打鼓隊和舞蹈。

法輪功是中國各式各樣傳統治療中的一種,並不是適合每個人。 不過他不是政治組織。他是一個精神運動團體,在1999年面對北京共產黨時,成員在中南海採用了上訪的政治方式。在那之前,1億名法輪功學員在全中國的公園公開煉功。這一次上訪行動, 有如對黑手黨犯罪頭子表示輕蔑, 引發了即使以共產黨的標準都非常血腥的鎮壓。超過1百萬人被關押,超過2000人被殺害或是在監獄被酷刑折磨。

當一個遊行屬於私人性質,就像洛杉磯的中國新年遊行一樣,主辦單位有權拒絕任何人。 不過他們也有責任誠實的說明他們的參加規則。北京禁止法輪功不應該延伸到這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