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市場 臺印協會11日成立

發表:2006-02-05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印度協會」十一日即將正式成立,規劃由執政黨主席游錫堃出任理事長,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經濟部長黃營杉等多位部會首長也將參與運作,顯示政府對臺印關係的高度重視;協會成員也曾赴印度會晤相當層級的政府官員與國會領袖,雙方對臺印兩國的交流相當期待。

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力邀臺灣智庫催生「臺印協會」,做為整合臺印雙向交流的平臺,臺灣智庫相關人士也曾多次訪問印度考察,如今臺印協會即將成立,「催生者」游錫堃若能出任理事長,協會成員認為相當合適。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指出,臺印之間的交流可以是全方位的,包括經濟、學術、文化、政治各個層面,其中以經濟交流最為重要,也是兩國最重視、最能可長可久的部分;對臺灣而言,不只可以分散投資,也能幫助臺灣對印度的出口,而印度高科技人才眾多,兩國可建立高科技業的合作關係。

在政治方面,賴怡忠分析,臺印都是民主國家,印度有五百多位國會議員,在世界各民主國的國會網路相當龐大,臺印協會的成立,對臺灣尋求與民主國家的合作是彌足珍貴。

另外,印度與中東國家關係密切,也被臺灣視為聯結中東的一個中介點,如何將中東的熱錢資金透過印度轉至臺灣,也是臺灣未來可以努力的目標。

臺印協會十一日將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再選出理事長,包括經濟部、國科會等部會首長都是成員,並規劃由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出任理事長,未來游若能出訪印度,將是臺印兩國交流的一大突破;至於總統府是否派代表成為臺印協會成員,府方還在評估中。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