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清除黨文化 香港聲援退黨大遊行(組圖)

發表:2006-02-0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日午後在繁華擁擠的九龍彌敦道上,出現了整齊的聲援近800萬勇士退黨遊行隊伍,吸引了無數香港市民、趁著新年假期到港旅遊的中國自由行人士和外國遊客駐足觀看,並持攝錄機和照相機拍攝遊行的情況。

手持五彩繽紛、寫著「聲援770萬退黨」、「沒有共產黨,普選有希望」、「中共無法,豈能釋法」、「中共不等於中國」、「天滅中共」等標語和橫額的遊行人士,聲援中國770萬名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的勇士,並祝願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勇士退黨自救,脫離黨文的迷惑與污染,為中華民族的道德文化復興邁出關鍵的一步。

隨著三退(退出中國共產黨、退出共青團、退出少先隊)人數的不斷上升,聲援退黨的遊行和集會亦相應出現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連綿不斷。昨日下午1時,香港退出共產黨服務中心、香港大紀元時報等團體在深水埗楓樹街休憩花園,舉辦了新年聲援退黨集會和遊行活動。多位民主人士發言時,披露中共在香港進行分化滲透,使港人以為中共會改良,不過中共近期先後血腥鎮壓廣東番禺太石村和汕尾東洲村事件,讓人們看清中共是不會改變其邪惡本質的。

香港民主人士楊澤明、中華盟會香港區副會長伍國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等人表演天滅中共街頭劇,表達「在國內和諧化中,(中共)好話講完之後,機槍坦克又殺害國民之生命,例如汕尾殺人事件和太石村抗議潮,在種種暴政中,沒法得到改善,國民又在濺血。絕不會忘掉!將所有記憶化為行動,期盼天滅中共降臨」。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地在香港最長的街道彌敦道上遊行,聲援770萬中國退黨勇士。


對中共抱幻想者下場悲慘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及旅美時事評論員陳勁松雖然未克出席集會遊行,但他們都捎來賀詞,並分別對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寄語:對中共,不要抱所謂溝通幻想,也不要寄望中共可以改變。

高智晟說:「任何一個對這個中共集團抱有幻想者,都是下場不僅僅是失敗的,而且是悲慘的。」

陳勁松亦說:「中國人民需要你們雪中送炭,而不是給中共錦上添花,給中共塗脂抹粉。」

下午2時半,遊行一開始就吸引很多市民在馬路兩旁駐足圍觀。由耀眼醒目的百人腰鼓隊帶頭,還有翩翩起舞的仙女穿插在遊行隊伍中間,遊行隊伍浩浩蕩蕩的由警察開路,莊嚴的出現在繁華的彌敦大道上。祛邪迎新歲、退黨保平安、破除中共黨文化的形形色色標語和橫幅,連綿不斷的映入圍觀者的眼帘。由中國大陸來港度假的遊客,看到「天滅中共」、「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等字句,無不露出驚奇、驚喜、驚嘆的神情,部分人馬上掏出照相機、手機拍照,還有人指著橫額,唸著上面的字句。

共黨政權強假像一戳即破

一位來港多年的老華僑表示,退黨人數越多越好,因為中共已經無可救藥了。不要指望它有本質上的改變,現在國內都已經沒有人相信共產黨那一套了。中共以外表包裝成懷柔的方法對待臺灣、美國、香港及一些民主人士,這是一種假象,因為它根本不會改變邪惡本質。它就像一個看上去漂亮但「谷」到極限的氣球,只要稍為刺一針就立即爆炸。

他希望氣球盡快爆破,因為中國人就能真正的有民主及自由和人權了。

對於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他說,對中共的懷柔抱有幻想,所謂的溝通,其實它和你握手就是說「我要擋你」。千萬不要掉入中共的迷惑陷阱!中國被中共毀掉了半個多世紀。

一位中國來港探親的王先生表示,曾在澳洲見到過退黨的遊行場面,他在香港看到報紙廣告後特地來瞭解一下。他也有參加遊行,不過他並沒有走在彌敦道大馬路上,而是行人道上走著。

他說,至今經歷過中共的所有政治運動,發現中共根本不會改變它的本質。

一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子表示,她是第一次瞭解退黨潮,「不管怎樣,我不喜歡中共」。

一位大廈管理員好奇的從大廈走出來,看著遊行隊伍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在大陸經歷過中共的政治運動,但卻聽說過很多有關中共殘忍對待中國人的事情。他認為,中共多一天的命,中國人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遊行隊伍經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等九龍最繁盛的地區,到達遊客聚集的尖沙咀天星碼頭,大批遊客圍觀腰鼓隊和仙女錶演,還爭相與腰鼓隊員和仙女合照。聲援770萬名勇士退出中共及清除黨文化的大遊行,在人們爭相拍照留念中結束。


遊行隊伍下午4時左右抵達終點站尖沙咀文化中心外。腰鼓隊在鐘樓外,擊鼓助慶,吸引大批遊客圍觀。


「祛邪迎新歲,退黨保平安」集會上,「仙女」跳舞助慶。


國父孫中山先生侄孫發言,親述中共迫害人民的事實。


新唐人電視臺(香港站)記者梁珍表示,她會絕食一天,支持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倡議的接力絕食聲援團抗議中共迫害維權人士。


香港民主人士楊澤明(左二)、中華盟會香港區副會長伍國雄(左一)、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右一)等人表演天滅中共街頭劇,表達「在國內和諧化中,(中共)好話講完之後,機槍坦克又殺害國民之生命,例如汕尾殺人事件和太石村抗議潮,在種種暴政中,沒法得到改善,國民又在濺血。絕不會忘掉!將所有記憶化為行動,期盼天滅中共降臨」。


「祛邪迎新歲,退黨保平安」集會上現場


「祛邪迎新歲,退黨保平安」集會上,腰鼓隊表演助慶。


「祛邪迎新歲,退黨保平安」集會上的觀眾


「祛邪迎新歲,退黨保平安」集會上,全場默哀一分鐘,悼念在中共政權下被迫害而死的八千萬人,包括最近被中共當局開槍血腥鎮壓的廣東番禺太石村民和汕尼尾東洲村民。


遊行隊伍由百人組成的腰鼓隊帶領,在香港最長(跨越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和尖沙咀)和最繁忙的街道--彌敦道--遊行,聲援中國770萬名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的勇士,並祝願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勇士退黨自救,脫離黨文的迷惑與污染,為中華民族的道德文化復興邁出關鍵的一步。

(大紀元記者浦慧恩香港報導 攝影/吳璉宥、黃皓、潘璟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