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監高官賣批文 司長等三人雙規

發表:2006-02-06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醫藥行業又傳出「黑金」交易,國家藥監局藥品註冊司司長曹文莊等3名高官,1月12日晚上因涉嫌捲入藥品註冊「黑金」交易,已被紀檢部門帶走「雙規」。

據東北新聞網2月6日報導,一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知情人士透露,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1月12日在北京郊區寬溝召開「2006年全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

1 月12日晚飯後的會議上,曹文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註冊司司長、中國藥學會秘書長)、盧愛英(註冊司助理巡視員、原註冊司化藥處處長)、王國榮(國家藥典委員會秘書長,原中國藥品生物製品檢定所副所長)等數位司局級幹部及3位藥品註冊司的處級幹部被突然叫到會場外,約有7人被帶走接受有關紀檢監察機關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人被找去「談話」很可能與2005年11月間,中國沿海某城市專門協助企業註冊藥品的民營研究機構的總裁被檢察機關刑拘有關,該名總裁曾在數年內斂財超過2億元,他也交出一份受賄官員及專家名單。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藥學會的一名劉玉輝的處級幹部也於2005年11月以「行賄罪」被刑拘,而劉玉輝又持有廣州白雲山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四成九股權,並涉嫌挪用中國藥學會資金。

據業內人士推測,醫藥企業為追求高額利潤,須想盡辦法在最快的時間內獲得藥品批文,以致產生地下『藥品批文市場』和錢權『黑金』交易。官員搞一個新藥批文的速度從一個星期到幾個月不等,並按品種和類別分成多種價位,最高可以喊價上千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