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騙求與美太空合作 

發表:2006-02-06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今天報導,中國正尋求與美國進行太空合作,但美國方面由於擔心會助長中國軍事實力,而有反對聲浪。

最新一期國防新聞週刊報導,中國最近邀請了美國三位眾議員前去酒泉太空基地參觀,並提出與美國進行太空合作的意願。獲邀於一月初前往參訪的是美國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兩位共同主席拉森及柯克,以及另一議員菲尼。這是第一次有外國代表團正式訪問酒泉基地。

國防新聞報導,拉森表示,「中國官員表達了跟美國進行太空合作的興趣,希望我們將他們的訊息轉達給美國國會。」他說,把他們的想要合作的訊息,跟他們願意允許外國代表團去參觀太空發射設施這兩件事合起來看,他們想要傳達的訊息是「我們試圖要透明化」。

國防新聞報導,有些分析家警告說,由於中國並沒有明確區隔軍用和民用太空計畫,中國可能將與外國合作取得的成果用於加強國防的用途。不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強生─佛利斯表示,中國邀請美國眾議員去參觀太空設施,且跟他們討論合作事宜,已經算是邁出一大步。她說,美國國防部和其他單位有些人反對與中國進行任何太空合作,所以美國國會議員與中國官員之間的討論可算是一大步。

國防新聞報導,強生─佛利斯也表示,白宮國安會正在研擬美中就太空救難、太空科學和太空環境等方面的合作計畫,這些計畫可能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時作出宣布,但因為美國國防部等方面有反對的聲音,因此這些計畫可能會悄悄的研擬。不過國安會發言人史塔表示,國安會並未討論此種計畫。

國防新聞報導,中國跟歐盟已經在進行太空合作,另外跟一些亞洲國家也有合作協議。拉森說,「他們(指中國)給我們一份清單,列舉他們跟其他國家的太空合作項目。不管美國要不要跟中國合作,他們是不會等我們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